好久沒聽到童聲合唱團,五月廿日再聽到大村國小及平和國小合唱團,直和思穎老師說:好感動!好感動!心情隨著音樂而起伏,淚水都不自主掉了下來。人聲好美、好震撼!!

歌聲是最貼近人身,最直接的樂器。所有的孩子都應要有使用聲音這樣樂器的經驗,更何況是聯盟中學音樂的孩子。

記得個人在合唱團的經驗,從不唱第一部的旋律,腦中就是喜歡交叉著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的旋律線,這個練習,對我以後在多聲部的聽想能力,有很大的助益。

和樂團練習一樣,總是喜歡演奏人家總覺得不是主角的樂器,主旋律線誰不會?我喜歡聽到別人最不容易聽到的聲部,藉這個練習來加強自己腦中對一首曲子的整體和聲架構,感受到更完整的音樂美。

我們也來唱合唱吧!!你會迷上人聲的美。這個聯盟合唱團,前奏間奏我們自己演奏,唱到一半,能拿提琴來和聲,有長笛,有大提,有小提,有中提,若歌曲需要,所有必需樂器,都自己來。

分享一首爸媽也許都曾經喜歡的歌曲,當然,我很喜歡。旋律美到讓人一聽就迷住。你所聽到的聲音,都是人聲,聽看看那種音準、音色、及詮釋的美。

 

 

聯盟合唱團招生:

對象:限彰化縣長笛團、弦樂團聯盟學生

學科要求:和維瓦弟,巴哈樂團一樣同標準 (如果連國小都讀不好,代表你不專心,本份沒作好,先回家讀書吧)

師資:林義凱老師,魏相英老師 (他們二位都教育的愛及對音樂的造詣,加入後你就會五體投地)

義工:我、一大群聯盟老師、一大群熱心教育的聯盟家長

練習時間:每星期六下午四點至五點半

請準備你會的自選曲一首,然後把聲音有感情地唱出來即可,一樣,注意音準!要讓聽的人有感覺,是唱,不是唸。

招考日期:期末考考完的那一個星期六

先偷偷告訴你,這機會很難得,絕對比補數學或英文還重要,自己斟酌一下囉!!

讓我們一起來玩音樂吧!!

報名表請至主網站下載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