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觀巴哈團部落格, 這些家長, 令人感動. 欣賞當日活動影片  請按我

謝謝巴哈團樂團、韋瓦第樂團、及當天所有參加活動的家長, 您們所付出, 孩子都會因為這些事而豐富了人生.

提琴對決存在二年,終於演奏出當初編曲時所期望的用意。所有音樂家的演奏技巧都有限,但腦中的創意卻是無窮。技巧要練一輩子,但創意,卻是要越早越好。

 

 

教育的目地,是把孩子教的比我們更好,而其短程目標是把他們帶的更靈活,而非死板。您的孩子學英文,是死讀?還是活用?補數學,是為分數?還是為頭腦靈活而訓練?國小月考四科380就要罰?考400真能代表一生功成名就?

要給孩子的是一份主動求知且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要培養子孩子的是一份這生面臨挑戰而能"解決問題"的能力。要要求孩子作到如你所願的程度,方法其實很簡單:從國小到高中即可,你和他一起讀,一起考,一起學你想要他學的事物,當他的伴,他自然就會好。他的考卷給你考,不見得你都會滿分。要求他人,誰不會?我們自己喜歡被要求嗎?

"人"喜歡被要求嗎?

我們的爸媽當初也不都要求我們要成龍成鳳?結果呢?我們不見得是 "龍" 或是 "鳳",但是還是能對的起爸媽,因為,我們很盡力地,很誠實地在面對自我人生。

人真的只是在過生活,差別在過的充不充實,有沒有獲得自我肯定、自我實踐、最後,他人的認同感。

孩子粗心,家長罵人,好笑的是:我們當初都沒粗心過?當初都是如同小大人般地科科考完且檢查三遍?

要帶好孩子,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常和十歲時的自己說說話,省思一下自己。

你心中又在想了:我就是要孩子比我更好!!不想再讓他們和我當初一樣!!

很抱歉,這一點你改變不了的。若作的到,依台灣地域的父母價值觀,台灣現應有二仟三百萬位台大醫科看診,而其中的一位就是你。

孩子,永遠是孩子,他不會是大人。

建議書目: 盧梭 愛彌兒。

認識盧梭               請按我

讀一下 "愛彌兒"     請按我     更多資訊   請按我    再多一點  再按我      終極資訊  再再按我

聯盟近日活動     請按我  

孩子要補習的,務必去補!!不然若孩子少背了四個英文單字,或少算了六題的數學練習,進而影響到期末考成績,更甚者,損壞到上台大醫科的可能性,誰都擔待不起。

要和孩子共同擁有一份難忘回憶的,務必要來。廿年後,還是會和長大成人的寶貝分享:那一天,爸爸和媽媽一起看你在山野間演奏音樂,我們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