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小提琴已經兩年了,當初學小提琴的動機,是因為好奇,

覺得與琴像是百年不見的老友,既陌生又熟悉,雖然學琴路上有遇到

瓶頸,終究還是走過了,學琴的渴望在心中蔓延開來,一發不可收拾。

每看弓從弦上劃過去,而發出清脆的琴聲,不管手再怎麼酸,卻欲罷不能,

非得拉上好幾首歌曲,好好的玩個夠才甘心。記得我剛學的時候,可真是興奮的不得了,

ㄍㄧ     ㄍㄨㄞ的拉的幾十遍,真懷疑那時體力怎麼都用不完?

學會運弓、按弦等基本姿勢,慢慢的就拉出完整的一首歌,從那時候開始,

就開始了我的「提琴手之路」。爬山時,我會記得帶著心愛的小提琴,

好好的演奏一番,小提琴悠揚的歌聲在山中蜿蜒繚繞,配合著風傳向四面八方,真想效仿

李白坐下飲酒,聽著這自然的美妙琴聲。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埔鹽圖書館拉的「老鼠愛大米」,

那時候我四年級,與好友共奏一首歌,心情十分愉悅,

當圖書館所有的人轉向我表演的舞台,我心中感到驕傲、光榮,

是筆墨無法形容的!

學琴路,沒辦法都順順利利,有時也會遇到小瓶頸,拉著自己陌生的樂曲,

總是會花上時間練習,有的時候,也會突然沒有進度,感覺真是十分懊惱,

怎麼還是拉不好呢?幸好有爸媽的鼓勵,使我有滿滿的自信,突破難關,

回想起來,自己檢討,應該要心平氣和的練習,不管遇到挫折,就是要衝!衝!衝!

我喜歡拉琴,拉琴可紓解一天的疲勞,

沉浸在音樂的薰陶中,

真是樂不思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