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環境,同一份稚真,這麼多的孩子中,要找一個大家都公認的 "公平",倒真還是件難事。

+++++++++++++++

家長問:學校中的樂團,大提琴人數少,可不可以大提琴聲部自行負擔鐘點費?

答案是:可以。這一點,經過這些年的運作,證明大提琴 "在學習上",自行負擔學費,是一件大眾公平的決定。因為,沒有人規定誰要學大提琴或小提琴,自己的孩子的學習費用,自行負責, Perfect!!!

 

巴哈團及維瓦弟的家長問:大提琴人數少,可不可以大提琴聲部自行負擔鐘點費?

答案是:不可以。以樂團的編製,所有聲部都一樣重要,少一不可。

這種事,不要說維瓦弟團或巴哈團,連職業樂團都曾經有過類似情況。

小提琴手說:我們應領較高薪水,應為他們演奏的聲音最多!!法國號手說:誰說的,雖然我們的聲音不像你們多,但我們壓力最大,要養成一位優良的法國號手最難!!打擊樂手說:我才最重要,我一個聲響比起你們總合都還大,我要練的樂器種類也多你們太多了!鋼琴手說:全都安靜,我一雙手抵你你十個人,我才應該最多薪水!!

你說呢?

一個團會散,就是因為所有人的眼中只有 "我" 的存在!!!

樂團的家長們,在聯盟這個團隊中,請把注意力放在孩子的成長上,不要浪費時間及精神在這些對孩子無意義的議題上。聯盟是個眾人合議的團體,不公平的事,是無法存在的。

樂團中,少了大提,沒有了中提,或少了那一個聲部,都是不完整的團體。

所有的觀點,站在以 "我" 的個人出發點,是種狹窄的想法,因為,這個世界的組成,不單單只有 "我" 一個。

心胸大一點,肚量寬一點,格局圓融點,眼光放遠點!!

為您的孩子作個好人的示範,就是最好的教育。

為您的心情作個寬廣的清心,就是最好的養身。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