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三民國小     校長:王春堎

樂團數: 2  ,   樂團人數:20

樂團成立日期:943月  行政總監:粘金花     行政總務:李秀月

樂團簡介             弦樂扎根在三民

    彰化市三民國小弦樂團自從民國九十四年三月成立以來,團齡已有兩年多,從原本一團13人,成長至兩團22人。當然,和彰化縣其他弦樂團比起來,三民弦樂團只能算是「嬌小玲瓏」,不過弦樂團的琴藝日漸成熟,也開始爭取對外的演出機會,例如受邀參加彰化市公所第四屆「才華揚藝」活動的表演及參加社區萬興宮的元宵節晚會表演等,台上穩健的表現令人驚豔。昔日的小種子,已經在三民的校園中根,漸漸萌芽、茁壯,相信不久的將來,三民弦樂團一定會有更亮眼的表現,讓提琴的音符灑落在三民國小每一個角落

 

校長的話:

    黑格爾說:「音樂是不佔空間的藝術……音樂的基本任務,不在於反映出客觀事物而在於反映出最內在的自我,用聲音尋找靈魂的自我運動規律。音樂是心情的藝術。」能運用樂器演奏音樂,等於學會另一種表現自我、探索心靈的方式,這便是當初三民成立弦樂團的初衷,要將音樂普及化,使更多孩子能藉由學習小提琴,更深入領略音樂的美感,漸漸地,隨著成長,讓小提琴成為傾訴他們心中喜怒哀樂、陪伴靈魂的最佳摯友,這將是一種生命的完足及充盈。

 

行政總監的話:

    每次聽見新團小朋友拉小提琴的聲音,伊伊呀呀的稚拙,猶如初學言語的嬰兒呢喃,我就會想起兩年前弦樂團剛成立的時候,從「E弦協奏曲」到「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很難相信當初 彰化縣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 所謂的「在沒有進度壓力下學琴」,真的能夠有所成效。在弦樂團擔任行政總監這段時間,我學會相信孩子成長的動力,學會等待孩子的成長,也會欣賞孩子的成長、與孩子分享成長的喜悅。更讓我知道,「耐心」~是促進孩子學習的最佳良方,而我也將以「耐心」期待三民弦樂團盛開音樂花朵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