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和東國小      校長:何星輝      樂團數:弦樂1團,長笛1

樂團人數:共  27 人          樂團成立日期95511

長笛團行政總監 :蔡文伶行政總務 :陳秋鈺,陳惠真

弦樂團行政總監:廖采行行政總務:鄭麗蘭、黃意雯

 

和東國小弦樂團簡介

剛成立時,團員們都還是一、二年級的學生,很多團員都是第一次接觸弦樂,或許小朋友對彈奏樂器感到十分新奇,所以樂團剛成立時有16位團員。隨著年級晉升,漸漸有人退出樂團,目前二、三年級共有12位團員。樂團成立至今共有三次大型的演出:9512月和東國小慶生會,表演:A弦協奏曲、搖籃曲。96414和東國小校慶園遊會,表演:往事難忘、搖籃曲。9667和東國小慶生會,表演:Let’s Play、蝴蝶。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和東國小的小朋友能加入弦樂團,一起來體會小提琴美妙的弦律,讓優美的琴音伴隨孩子的童年快樂成長。和東國小總監廖采行

和東國小何星輝:

彰化縣弦樂聯盟提供給孩子一個追逐美夢童年的機會,讓年少時光能譜滿樂章,用飄飄仙樂寫青春年華日記,也開啟生命更深層潛能的契機,讓優質人生從小就墊下良好基石,再次感謝弦樂聯盟給孩子一個機會。



行政總務鄭麗蘭

某天,我女兒即興的拉完小提琴後跟我說:「媽媽我發覺我愛上小提琴了,不像剛開始那樣不喜歡拉小提琴。」我聽了覺得很高興 ,因為這是我所樂意見到的 。

       記得女兒剛剛開始學琴時,回家幾乎是不碰琴的,直到開始拉曲子,慢慢的才看到她拿琴起來拉,隨著曲子越教越多,她拉琴的時間變長了,次數也變多了,直到現在,她開始會嘗試著去拉一些簡單的曲子了。

       回顧這一年來,看著團裡的孩子從剛開始的不耐而躁動,到現在能較專心的拉琴,尤其在表演時更見專注,這都有勞兩位老師耐心的指導,且不斷的提醒及糾正孩子不良的姿勢及指法。

      身為家長,我們很感謝弦樂聯盟能讓我們的孩子在學校裡即能學習小提琴,音樂變的垂手可得,能親身參與其中,不再只是台下的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