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度,我選擇了另一條路,卻又因緣際會的走了回來。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了賴英里的演出,
決定了往後將近十年的音樂之路。
第一次因為高中術科考的挫折,
而對當初的的選擇感到茫然無所依。
 
「那就暫時出走吧!」
這是我在填大學志願時所下的決定。
 
經過了四年不同領域的洗禮,
我重新審視曾經走過的十年,
發現即使並不是很順遂,
心裡念著想著的,
還是當初學琴的喜悅。
 
於是再次走回這個領域,
重新感受音樂給我的感動。
不同的是,
這回多了「老師」這個腳色。
從不同的角度,
思考該如何以孩子們聽的懂、能接受的方式將所學傳遞給他們。
也希望能在孩子們遇到和自己相同的迷惘時,
作一位導航者。
 
這樣的工作不容易,
但很幸運的有一群聯盟的夥伴,
在我亂了方寸的時候提供意見,
在教學遇到挫折時給我鼓勵。
 
聯盟的每一個人都是幸福的。
孩子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學音樂,
家長能因為孩子的成長而感到驕傲,
老師們也能因此教學相長。
 
不管未來會如何改變,
我相信,
每個曾經參與聯盟的一份子,
都會記得音樂給我們的美好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