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郁庭舅舅的婚禮,之前就有打算讓她在宴客的禮台上好好的表演一場,所以放暑假以後她就開始練習學過的曲子 ,她從A弦協奏曲拉到結婚進行曲整整拉了四十幾分鐘。
一開始她知道要表演的時候,並沒有出現我預期的反對,反而很開心的自己練琴
那天她的表演讓全場的人稱讚不已,大家都很納悶為什麼台下黑壓壓的一堆人 ,她可以那麼從容不迫的拉琴不害怕,身為媽媽的我真的也不懂,我想了又想,可能是聯盟辦了許多的活動,而她也常參加所訓練出來的吧?不然我真的找不出以往很容易害羞的郁庭,為什麼現在站在台下一點恐懼心都沒有?  
 
以往也會納悶,為什麼學校每一首曲子的學習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有些在外面另請老師教的小朋友沒多久就拉了許許多多的曲子了,到底差在那裡呢 ?可是後來才發現-每當我們在練習時,音樂一放,不管拉的好或拉的沒那麼厲害的小朋友都一樣,只要一聽到音樂馬上怡然自得的隨著音樂拉琴 ,而在外學習明明會很多曲子的小朋友,因為沒有看到譜而不敢下弓。而且郁庭晚上睡覺時,自己會聽鈴木的CD, 因為鈴木的曲都比較短,有天她忽然自己拉的時候,又給了我一個驚喜,她可以不用看譜就可以自己拉出曲子來,果真楊博士的堅持是對的 ,一直聽音樂真的能好好訓練小朋友的音準。只要音樂一放孩子就能拉琴是最棒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