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底特律機場等待時, 看到這人的出現非常興奮, 因為他的T-shirt告訴我, 他一定在Milwaukee待過, 也一定喝過Milwaukee最棒的咖啡-Alterra!>

 

我在底特律的機場等待下一個轉機,還有兩個小時,不過是中間站,卻已經花了22小時,這真的是一趟很長的旅途,等真正到我住的地方,台灣已經又過了一天。累積幾天的沒睡覺,果然上了飛機,即便座位窄小,睡得倒是很熟很好,也這樣順利的時差就調好了。

 

還記得出發那晚,妹妹跟媽媽幫我一起打包大提琴,把買來的泡棉、膠帶,先是把大提琴每個角用泡棉包好、再把毛巾往那些空隙塞滿,最後把琴盒五花大綁,三個人協力合作,一開始求美觀的心態,很快就被實際的擔憂所取代。我可是不想才修好的琴,在運送過程中又受傷了。後來證實一件事情,膠帶永遠不能少貼,海關的確把我的琴打開檢查,甚至沒有將固定帶再黏回去,若不是好幾層的固定,恐怕這次的運送就凶多吉少。

 

沒錯,這兩個多月在台灣,讓我休息足夠,讓我又再度回到老師的身分,面對以前的學生,也住在家裡兩個多月,吃媽媽煮的飯,有媽媽的料理一切,有妹妹的陪伴,一開始的不適應及格格不入,變成離開前的不捨及難過,於是只要想到這一切的美好,眼淚就掉了下來。

 

我也很感動,出發前的幾天,陸陸續續接到很多家長的祝福及邀請,太忙碌的最後一個禮拜,及太悠閒的打包,讓我不得不拒絕很多飯局的邀請,可是這些美意我都放在心上。我在意的是,學生在這暑假有很快樂的學習,於是有理所當然的進步,然後更有興趣的一直堅持著。

 

我也忘記不了,幾個晚上的徹夜未眠,跟著同事一起錄製第四冊教材的音樂,或是整天關起來把第四冊教材的影像一次搞定,讓家人幾次坐在客廳吃著早餐等我回家,仔細看一下臉,痘痘沒長,皺紋倒是又多了幾條,希望往後看到這套教材的孩子們,能因此得幫助才好。

也要謝謝建翔爸媽暑假期間慷慨的借我用建翔的大提琴,讓我的琴在修理期間,依舊可以練琴、拉琴!

 

弦樂團夏令營、教授來台、協奏曲之夜、官邸會議、教材錄影錄音、台灣食物、台灣高鐵、可愛的學生、厲害的同事們、貼心的家人… …,你們是我的暑假,我最棒的暑假!

 


<八月的密爾瓦基, 美麗的不得了, 天空藍的讓人覺得在度假. 天氣也很舒服, 沒有冬天的凜冽, 多了更多生氣, 有機會一定要在夏天來一趟.>

 

到的這幾天,像新生一樣,幾乎重新購買房子裡所需的日常用品,舉凡鍋碗瓢盆、菜刀、浴簾、濾水壺等等,看起來像是小事,實際上歸位或是實際操作時,東缺西缺,才知道室友過去一年的幫助有多大,於是第一餐到目前沒有著落,也一直外食,不過兩天已經吃了越南麵、泰式buffet、韓式料理、美式漢堡、以及不再覺得好吃的麵工廠(noodles company)。

 

今早早起趕著看奧運開幕典禮,六點就起床,守著電視到八點多,才發現晚上才會有轉播,於是心思一轉,就到 whole foods買了牛奶、可頌、馬芬,當早餐?當晚餐?都無所謂,其實只是想讓自己開心。一回來,肚子規律餓的厲害,時間固定,份量也不小,這大概也不是在台灣會發生的事情,可是就是這樣怪,離開了方便及豐富,才知道需要食物。

 

八月底即將搬到三人房,可以省下每個月一千元美金,坐個電梯下一樓就到,不算遠也不算困難,所以要了幾個箱子,慢慢打包,把譜跟資料都整理完了,冬季衣服也打包了,文具也都收納了,空間上又更整齊跟簡單了。這樣把琴拿出來,就覺得很適合練琴,大概是最近頻頻搬運行李,又常是遠距離的那種,讓雙手、背及肩膀,都覺得疲累,拿了弓也倍感辛苦,今早靜下心來練運弓,慢慢恢復了過來,得繼續保持這樣的節奏。

 

我試著在平淡的異鄉日子裡,平定我的心情,已經惡夢幾回,也因此格外的想念在台灣的你們,希望你們都好。

 


<還記得有次在錄影提神時喝的咖啡嗎?就是來自這裡, 強調有機及自然, 咖啡香氣依舊, 不同的是, 天氣太好, 所以人們可以在街上坐著享受陽光及歇息一會. 常常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名車跑車敞篷車在旁邊停駐呢!>



<晚上八點多的天空, 這是從我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看起來寂靜, 卻伴著固定的教堂鐘聲, 用管風琴彈著詩歌, 也是一大安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