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天上完課後,有個學生跑來問我:「老師,妳會不會覺得我很笨啊?一個指法我要記好久,一個語句我都要練很多次才會。妳怎麼都不會生氣不耐煩啊?我很喜歡學長笛喔,因為很放心很快樂!」當下我的回應是告訴她:「老師很開心聽到妳愛長笛課,妳不笨而且是個認真的小朋友,如果學習上需要老師幫忙,老師很樂意的!」聽完我的話,我看到了她可愛的笑容!

  音樂教學是我的興趣也是我這輩子確定會持續的工作,常常期許自己不能沒了熱誠。在聯盟的日子過得飛快,檢視這三年來我總是戰兢的上課,用心的對學生。我認為學習音樂應該是開心快樂的,所以,我期待自己能給孩子開心且有學習成效的課程。上完課後總會習慣的問自己"這堂課我給了孩子些什麼?"

       當了媽媽之後很多想法更不一樣了。看事情的角度不再只是個老師,家長的用心及孩子的反應都是我更會在意的事。聯盟真的是個優質的環境,我很珍惜自己能在聯盟教學的機會。今後除了珍惜、感謝之外,就是更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