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5年六月,正式進入聯盟。

          民國84年,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楊老師。在老師眼中,我就是那種既不聰明又不認真,下課一條龍,上課瞌睡蟲的學生,有時候還挺納悶的,老師明明是教樂理,可我頭上總是冒出一些像”?*$#”這類的外星文,所以,我非常感謝老師的耐心,鍥而不捨地雕我這塊朽木。

  雖然我在音樂造詣上不是優秀的學生,但我熱愛音樂的這顆種子,絕對是 楊老 師及林老師種下的。

  我,愛音樂,而且是完全地愛。

  不同於其他的同學,在高中時就想居於幕後做推廣,而且我認為,古典音樂不該是這麼地艱深難懂的。

  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在教學這條路上,要學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在經過一年的教學相長下,我要謝謝我的學生及他們的爸爸媽媽:

  合興:是我第一個任教的學校,還記得每次上課前,我都想著要怎麼教他們而頭大,不過在今年的仟人音樂會中,看到他們如此進步,連我都替他們高興,他們是一群很棒的孩子!

  北斗及南郭的家長:他們非常地用心,在上課時間之餘,還有排出團練的時間,尤其在最近開學的這段期間,這些孩子甚至有顯著的進步,看到這群孩子這麼用功,連我都不好意思了。

  湳雅、鳳霞及秀水:都是在今年暑假前開團的學校,雖然相處的時間不久,但跟他們玩還蠻好玩的。

  湖北:這群孩子很乖,是我第一次挑戰長笛跟小提一起上合奏課。我永遠不會忘記,上課前我還找了三個軍師來為我指點迷津。

  最難忘的,應該就是去帶彰女的長笛部跟南郭的弦樂班了吧。說來慚愧,我還真的沒教他們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跟他們一起練習,這樣相輔相承下,我在這段期間,還真進步了不少呢!

    在聯盟中的學習,就像是還在學校中的感覺。短短一年內,我做的事不多,但回憶卻是滿滿於心。從去年的夏令營開始,仟人音樂會、申請場地計劃書、樂團考試、教師樂團的比賽、教師音樂會、冬令營、長笛教材至今年的夏令營及仟人,回顧一年,看到身邊的人都很用心地在參與每件事。因為這裡的老師都知道,我們之所以這麼做,都是為了要培養一個能快樂學習音樂的環境。

  還要謝謝雯瓊老師(請按我),在教學上,她是幫助我最多的老師;思穎老師(請按我),是啟發我最深的老師;筱芳老師(請按我)及育萱老師(請按我),是教我如何引導孩子的老師;瓊芳(請按我)老師,讓我體會到Gordon教法的實做過程。

    還有其他的老師,像是曉清老師、嘉瑜老師、曉伶老師、雅莉老師(請按我)、曉晴老師、貞汝老師(請按我)、玟歆老師(請按我)、聰偉老師(請按我)、靜宜老師(請按我)、佩芬老師(請按我)、亦翎老師、建傑老師(請按我)及離開的彥妤老師跟筱茜老師(請按我)等等(太多要感謝的老師了)…這一年內,受到了他們不少的幫忙及照顧,才讓我有了今天的收穫,我由衷地感謝他們。

  另外,身為長笛團的老師,我很喜歡長笛團在早上校園音樂會的默契,有時候在台上使個眼色就會知道怎麼回事,這就是長笛團的魅力吧!

    最後,謝謝楊老師,給了我無比的耐心與時間,讓我打譜、編曲、剪輯,讓我在很多事情上慢慢摸索,即使耳朵聽同樣音樂聽到快長繭了,還是在一旁讓我慢慢完成它,我想,這就是一種信任的感覺;因為楊老師,讓我有機會在這段時間,認識了一群這麼棒的朋友,我想,也是因為有這群這麼棒的團隊,才能造就出這麼棒的學習環境吧!各位老師~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