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東芳國小           校長:林鳳蘭校長

樂團數:弦樂_3_團,長笛_1_團, 教師團_1_  樂團人數:共 112人    弦樂團成立日期94 0907日    長笛團成立日期95 0927

  弦樂團行政總監(A)王意筑 B團)張秀菊(C團)陳子靜〈95〉劉淑惠   行政總務:沈清美 葉珠美

長笛團行政總監:張秀菊   行政總務:謝鳳釵,張淑蓉,劉淑真

維克多‧雨果說:「音樂表達的是無法用言語描述,卻又不可能對其保持沈默的東西。」我想,指的是心靈的感動吧!一直以來,身處在這塊寶島土地的人們,對於內心的情感,總是赧於述說。我們的孩子在如此的氛圍下成長,對於情緒的表達,也多顯得壓抑。身為教育者,我不免擔心:孩子的情緒無從宣洩,一旦爆發,只怕會造成更多的問題。然而,該尋求什麼樣的管道疏導孩子們如萬馬奔騰、起伏不定的心緒波動呢?在弦樂團身上,我找到了答案!看著孩子們專注的演奏著樂曲,神態中流露出祥和與陶醉,神奇的撫平了聽者滿腔的煩躁與不耐,取而代之的,是自心底緩緩升起的悸動與快樂;當演奏完畢,孩子們放下提琴的同時,臉上展露的微笑,漾著自信與滿足,台下的聽者,也跟著參與了一場美的饗宴。在那一刻,空氣中流動的除了掌聲之外,更多的是無聲的心靈交流。

 

    原來,音樂真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

    為此,我更當感謝引進此一奇妙魔力的弦樂團發展聯盟。東芳的弦樂團成立兩年了,因為弦樂團發展聯盟的每位教師無私奉獻,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孩子們加入,孩子們在音樂的薰陶下,不但逐漸發現「美」、感受「美」,也學會於心靈中一筆一畫的描繪出美,讓生命更顯豐碩。也感謝家長團隊的支持與策劃,以及教師夥伴的鼓勵與協助,因為有您們不厭其煩的安排好每一個細節,孩子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投入學習。今日,孩子們將展現出學習的成果,用音樂表達出他們內心的情緒,請您細細聆聽,相信您一定可以在樂音中看到孩子的成長,也一定能在音符中感受到孩子們所傳遞出的感恩與感動。

弦樂團C團總監:陳子靜

    一路陪著這群天真可愛的小天使們,不知不覺已經兩年了,每次看著他們有模有樣的拉著小提琴,每個專注的眼神,讓我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希望這群小天使們能夠一直堅持到最後,加油喔!

 

 

長笛團 (張秀菊)

 

本校長笛團的同學们是既新鮮又氣餒,每個人拿到長笛的神情,是興奮的,但是一吹,怎麼會這麼難?所以有人就打退堂鼓,實在很可惜,古人說:「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能持之以恆的,在老師細心的指導之下,就可以漸入佳境。我的經驗分享:「說實在的,我算是一位懶惰的媽媽,從不會積極安排孩子的才藝課,但是自從學校成立弦樂團,孩子學習小提琴、長笛以後,不管是剛開始有如魔音傳腦般的拉奏,還是一年後的優美音樂,我都會給予鼓勵的掌聲,並錄影記錄下來,每次看孩子表演時,嘴角總是不自覺的往上揚,陶醉在孩子努力演奏的音樂中。」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楊道繽博士,創辦弦樂團,以及所有樂團的老師、服務人員的付出,當然還有校長的支持,才能讓我這懶惰的媽媽,不用舟車勞頓、費心安排,就能讓孩子學習小提琴、長笛,而且聯盟還貼心的將同學们的影片(老師或自己拍攝),放在聯盟網站,讓世界各地的親朋好友都可以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