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王爸爸(建翔爸爸)及王爸爸(俊徽爸爸)初識於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九日王功夕陽音樂會。

音樂會完,在謝格倫校長家烤了一整晚的肉,聊了一整晚的天,

其實,還不太清楚誰是誰,誰的孩子是誰

當時直覺這是二位有心的家長

++++

認識他們二位,並有他們的協助,實是聯盟孩子的福氣

他們化小愛為大愛,讓更多彰化縣的孩子能學習音樂

他們和我一樣,義無反顧,全心投入

謝謝俊徽爸爸,九十六年你義務地為孩子帶領練習課程

謝謝建翔爸爸為聯盟所曾作過的事物,留下這一篇記錄文


 

各位貴賓,大家好:

93年之前, 個人對音樂的學習相當地反對。97年的今天,能夠和各位站在這個地方成立彰化縣音樂教育發展協會,感到非常榮幸。

 

為什麼呢?我的大女兒現就讀於高中音樂班,在他音樂學習的過程中,不管是他,還是身為家長的我,從沒有真正感受到音樂所該呈現的喜悅。93年南郭弦樂團開始成立之時,我曾經參加家長說明會,心中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經過了三年,看著我的兒子學習音樂的過程,我的態度完全改變,從排斥進而積極投入,到97年的今天,竟然當了音樂教育發展協會的籌備主任,這個轉變,對排斥參與社團的我來講,轉變不可說不大。

 

以個人的角度來講,三年前,我是屬於一個後知後覺者。但是,今天經過了三年的仔細觀察,我相信這個團隊的理念,也能夠看到這個團隊未來。集我人生的歷練,看到了一個團隊經營的創新,這是競爭力的一種展現。這也更符合了卓縣長縣政政策上所倡導的: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理念。從我的專業領域來講,創新是企業生存的根本之道,惟有不斷的創新,才有世界級的競爭力。在音樂領域中,聯盟所開創的模式,是極具世界競爭力的一個典範。

 

聯盟將彰化縣的音樂學習帶往普及化及平民化。它打破了少數化及貴族化的傳統。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學習音樂。今天,若沒有聯盟的推動,在傳統昂貴的音樂學習代價下,相信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有機會接觸音樂。

 

聯盟將彰化縣的音樂學習實實在在地紮根化。在我人生的經歷當中,曾經遇到過二次實在的紮根教育。第一次是紅葉所帶動的少棒文化,當初所紮的根,四十年後,台灣出現了許多世界級的棒球明星,如眾所皆知的王建民。第二次即為我們聯盟這個領域。四十年後,是否聯盟也能像少棒文化一樣培養出世界級的音樂家呢?沒人知道,但我相信,今日有各位會員先進和我一樣如此地積極投入這項志業,因為我們的一小步,將會完成彰化縣音樂教育史的一大步。當然,其中最有福氣的,是你我自己的孩子。

 

一個當初排斥社團的我,竟然會擔任這個協會的籌備人,實在是超乎我個人的生涯規劃。會如此地改變,只是因為,我看到了一件值得去付出的志業。而這項志業,有各位的協助,必能作的更好,讓我們共同來為孩子創造一個值得我們驕傲的音樂學習環境。

 

謝謝大家,祝大家音響事成,樂揚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