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大班時,媽媽帶我上山葉電子琴幼兒班

這是個愉悅的起頭

母女倆從那之後一起走過漫長的學琴 練琴生涯

而二十多年的年歲中,教琴的年數竟也已佔了其中四分之一的時間

以前,在台北一週教二十多節的個別課,讓我懂得了教學相長的樂趣

懂得幫助不同年齡層的愛樂者從無到有學習一首優美民謠的辛苦和愉悅

 懂得用真心把一首只有簡單幾個音的曲子拉得動人的快樂與滿足

 懂得能在別人學音樂過程中出一份關鍵的力量是多麼榮幸又幸福的事

 

回到家鄉,幸運的經長輩介紹 知道了弦樂聯盟

從進入這個團隊到現在 超過一年了

因為在這裡,我的教學生涯和我自己,都再次有了新的成長與改變 

學會開車,並實際上路

學會面對七八個,甚至有時十多個、 三十個學生同時在眼前

在前輩 長官 同事 朋友 家人各方面的幫助下 如今我已適應

但還有許多許多我需要慢慢學習

 

每一天 一面認真盡力上課

一面還在學習怎樣幫助時代背景 學習動機 

甚至練習次數(苦笑中嗎?各位老師)

都與我們不同的小朋友 中朋友 大朋友們

(別忘了我們有國中生 學校師長 護士阿姨都一起在學)

覺得自己耐心有被擴張 頭腦有被磨練 愛的能力也在進化 哈哈

 

就我個人而言

特別想跟大家分享 我的感謝和愉悅

謝謝成立幫助拓展運作聯盟的每一位

因為各位

讓包括我在內的提琴老師們 還有愛音樂的學員們

有機會參與這有意義 又有趣的旅程

相信這不是每一位音樂系畢業的人都能遇上的機會

真的謝謝您們

       謝謝可愛的家長們

您們住進了我們甜蜜的記憶裡

大熱天裡買西瓜汁 珍珠奶茶給我們

忙完夏令營三天緊鑼密鼓的課程 

在夕陽西下時分 好意為疲勞的我們帶來熱騰騰的豬肉餡餅

還有最重要的真心關懷和體諒 一句:老師 你們辛苦了

深深安慰了我們的心

 

謝謝可愛的學生們 你們許多不定時的冷笑話

出其不意的撒嬌(竹塘國小九四團有許多小無尾熊呢 )

 充滿溫馨的網路留言(二林國中的小慈 我看到囉)

下課時熱烈的道謝和道別聲、皺著眉頭努力拉琴的表情、認真學習的眼神

 一切都是美好而珍貴 我們所有的老師都是暖在心裡

      

期待著愛和音樂

能幫助彰化的孩子讓他們的童年有著特別的色彩與記憶

期待著同學間互相鼓勵,能成為普遍的相處方式

期待著耐心和體諒,能成為家長給老師及孩子最好的禮物

祝福每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