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再降,已經零下十幾度,除夕那天大風雪,全校因而停課。
沒有熱鬧氣氛,只有三五好友各帶一道菜聚餐簡單渡過;吃完還得擔心隔天要交的五百字報告。

那天在NBA球場上,因為兩位中國人的對決,所以也格外有中國年的氣氛,發紅包,說加油,讓我非常想念,不僅是一堂精采的音樂課,也是最有人情味的比賽;回到學校,拿著一盒玉珍齋發給教授老師們,告訴她們這是中國新年,她們也才恍然大悟般的說聲謝謝及新年快樂。

有時我開始懷疑這國家的文化跟習慣,說是先進國家,可是大多數人像是活在自己蓋好的寶塔般,用自己的眼光看著全世界。

那天樂團練習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贏得比賽的高中生還沒來練的時候,都是由我旁邊的同學因為愛拉,所以先暫當一下獨奏部份,我喜歡他的詮釋,很自然,音色很好,只有少數幾個地方大概沒有練習而生疏,前面的大提琴手居然轉過頭跟他說,你應該換一把好琴。

換一把好琴?!
我猜他也有點無奈,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這位同學一樣,說換好琴就有能力換琴的。於是我在旁跟著說,我們的琴都不好啊,其實只是要他明白一件事情,他果然有聽懂,馬上說:「兩個最好的大提琴手拉兩把最爛的琴。」

上週六去聽了這位同學的音樂會,偶爾幾個音才聽得到那把好琴應該有的聲音,真的可惜了!

雪花繼續飄著,我的琴板也還沒黏,如果不好的琴都可以拉出好的聲音,那還有什麼好怕的?

上次回台灣,抽空寫了一下幾個學生的評語,最近上網看一下,點閱次數居然都沒變,想必他們不知道我給了他們這樣的驚喜,一方面也有點擔心,是學生不上網看自己的演出了,還是家長也都不關心了?

新年快樂!
附上一張在這裡的照片, 寂涼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