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聯盟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了,當年剛實習完,很幸運地聯盟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

  回想教學的前兩年,教學的成就感在於能教出拉奏優秀的學生,而教學的挫敗感則是沒有辦法教出每一個學生都拉奏的一樣好。

  隨著年齡的增長,教學經驗的豐富,在教學上不在只有技能上的傳授,我更在乎的是與學生的互動,與家長的溝通。

  我享受學生跟我分享他們的學習的成就感與享受音樂的過程,家長分享陪伴孩子學習及成長的經驗,我從不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名師〞,期許自己把每一個學生帶上來!

  在這普及的音樂教育中,有許多孩子不是有很好的音樂天份,但是我願意有耐心地陪伴他們學習,看到他們從不會到會,那個過程是讓人很感動,也會讓自己更肯定自己的能力,有幫助每一個孩子的能力!

  常常在教學中感到很喪志,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沒有辦法幫助到孩子的學習,但看到孩子的努力,家長的用心,會讓我更有動力。

  我的教學範圍多數在南彰化,南彰化的學生及家長都很熱情,常常給予我很多協助,要感謝的人很多,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受過多少人的恩惠。

  特別想感謝湖東94.95.96的家長們給於我的肯定,還有每次上課給予的協助,當然還有在大熱天時那杯冰涼的飲料。

      感謝梧鳳94的家長們,不僅照顧自己的孩子,還願意奉獻自己所能的幫助樂團所有的孩子。

      感謝聯興93.94的家長及學生,你們送給我的卡片,至今我都還是常常拿出來看,常常在想念你們。

      感謝萬興的吳主任,常常在我教學受挫時給於我協助及鼓勵。

      感謝新民吳主任及93.94.95家長們的信任,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教學能更得心應手。

      感謝明正95的家長們,您們的付出讓孩子有很好的學習環境,讓我每次聽到孩子的琴聲,都忍不住感動的想掉眼淚;

      明正95的學生們,總是願意當我忠實的粉絲,只要有演出一定來捧場打氣。

  雖然我不是彰化人,但這裡卻是我第二個家,跑遍彰化的大小鄉鎮,非常羨慕彰化的老師們及學生們,有這種優秀的音樂工作環境及學習機會,常常有朋友問我到底有多少學生,我都很驕傲的說我有3000多位學生,因為在這聯盟裡的孩子,都是我的學生。

  很感謝聯盟讓我有自己教學的舞台,有多少人能在人生第一個三十年,就擁有自己的天地,期許我們的聯盟有好多代的3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