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北密 (Milwaukee) 到南密 (Miami) 的第一天,為了穿著還有行李打包的方便,連大外套都沒帶,半夜三點半出發到機場,陸陸續續看見許多大提琴的身影,然後大家排隊 Check in,因為大提琴要一起拖運,所以大家都格外小心。

 

這是一行人員有:Mr. Cook (帶隊老師)、我、我的同學Michael (23)Jacob18)、Kartik13)、David17)、Katie13)、Christian11)及他的媽媽,還有Paige18)及她的媽媽。

 

我們在亞特蘭大轉機,中間等待的時間,這幾個小孩已經開始玩起飛盤,而我則是睡眼惺忪。

一到了邁阿密,哇,氣氛整個不同,穿著清涼的辣妹很多,不像北密一堆裹著大衣的胖胖人,很難想像地球上在同一時間卻是有這麼大的不同。在邁阿密機場,我們又多了一位成員Lucy19),之前也是在String Academy of Wisconsin-Milwaukee (SAW) 學琴,從別的城市來跟我們會合。

 

Christian的媽媽租了一輛可以坐16人的小巴士,8個人再加上七把大提琴還有行李,恐怕要公車才真的容納的下,但是,我們做到了!經過兩三天,Department of Cello Engineering也正式產生,負責把11個人跟9把大提琴裝進這輛16人的小巴士。

 

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這群小孩的對話讓我驚喜連連,也許我打從骨子裡就是亞熱帶國家的人,而他們真的就是從威斯康辛這個北方農業大州來的小孩,即便密爾瓦基已經是威斯康辛的大城市,但是他們一看到高樓大廈,大叫個不停

 

“This must be a big city! See those tall buildings!”(其實比起台北或是台中,那些高的建築物真的還好而已。)

 

“Look! Those trees are like eating each other.” (其實不過就是顆很大的榕樹,我家旁邊就一顆這樣的樹,但是他們沒見過。)

 

“Gee! Mercedez, Volvo, Mini, and Porsche park in the driveway. They must be rich!” (好像威斯康辛沒有有錢人家的感覺。)

 

“See that palm tree, so huge!” (如果他們有幸看到台灣一片的檳榔樹應該又要大叫了吧!)

 

所以我用他們的眼看起這城市,這幾天下來,我真的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2

到達我們住的飯店-Holiday Inn-University of Miami,所有人都換上短袖,見到了這次招待以及邀請我們到邁阿密大學演出的DavidDavid現在在邁阿密大學修博士學位,之前他也是SAW的大提琴老師,在更早之前,他可是印第安那大學的學生,他的老師有Dr. Helga Winold Janos Starker

 

因為剛到,又沒吃午餐,所以大家餓壞了。又想要嘗試古巴食物,所以他帶我們到附近一家很平價的餐廳,沒有太多的位置,大部分的人都點了Cuban Sandwich,還有幾到典型的古巴菜,包括紅豆飯以及炸香蕉等等。我還拿了一瓶比較不同的飲料,Iron Beer,雖然這樣寫,其實喝起來就像冰淇淋汽水。

 

很晚的午餐過後,我們就出發到邁阿密的音樂廳,要聽Cleveland Symphony Orchestra的音樂會,這場All about Beethoven的音樂會,想當然而就是演奏貝多芬的作品,包括Leonore序曲,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跟第七號交響曲。中間還一度因為我後方的老人因為噎到而陷入昏迷,引起騷動,不過第七號交響曲真的太讚了。尤其小提琴首席的一舉一動,像是都在帶領整個樂團,喔,對了,指揮可是Kurt Masur

 

其中大提琴團員David Alan Harrell以前還是Mr. Cook的學生,所以一行人還跟他小聊了一下,當然也拍了一張紀念性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