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紀校長      文章擷取自:憨牛慢拖

       由於 戴 老師的關愛,讓一顆懵懂幼小的心靈看到了未來的希望,也因為老師的鼓勵讓我勇敢的從怯懦、封閉的陰暗角落裡走出來迎向陽光! 
  記得當時為了博取 戴 老師關愛的眼神,上起課來全神貫注,深怕遺漏一絲一毫的教誨。回到家裏忙完家事後,更是挑燈夜戰、苦讀到深夜。一個才十歲左右的小孩,又是生長在物資生活相當貧乏的年代,竟能忍耐外在環境的艱難,堅強的面對困境,如今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呢!  

  有一次 戴 老師上語文課,他講解文章的寫作方式要有條理、要有感情,又說「演講」可以訓練心思的縝密與反應的速度,對寫作文章有相輔相乘的幫助。講完後出了一道題目「我的家庭」,要我們練習上台演說。頓時教室內鴉雀無聲,每位同學都低下頭來。

我的直覺感受到 戴 老師的眼神正停留在我身上,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我竟然鬼使神差的舉起手來。 戴 老師馬上宣布:「現在請紀寶活同學上台演說。」其實當我站起來時頭腦內是一片的空白,走向講台好像是勇敢赴義的壯士……此時五十多雙的眼睛緊盯著這個平日怯懦、內向又很少言語的小傢伙。第一次上台又面對台下眾多似乎馬上就要吞噬人的銳利眼光,霎時整個空氣僵住,我慌了!我為什麼站在這裡?我為什麼要舉手?我要講甚麼?正在慌亂中,我又看到那一對支持、信任的眼睛……

於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慢慢訴說起來:「我的家庭裡有八個成員雖然貧窮,但是我們都很上進……」講完後一鞠躬,便像遊魂似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頓時同學如雷的掌聲響起, 戴 老師又適時的稱讚:「講得很好!很有感情!」

  生平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講話,緊張、焦慮、矛盾、害羞複雜的心情與出人預料之外的勇敢表現,這都要感謝恩師戴碧雲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