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報導  請按我

活動相關相片 請按我

************************

松鶴,一個以往只在新聞上看到的地名

谷關,一個平日在休閒時才浮現到的名稱

自民國98年開始,這二個名詞編寫出人生回憶中極為珍貴一頁

邱垂堂教授一顆對音樂教育的善心,讓我感動了好久

讓我從一位人師身上,有幸地體會到對自我專業的堅持及對社會人文的關懷

這些東西,書上寫的,和親身感受到的,完全二碼子事

當初,邱老師的對這份計劃善念初發時,連我都對其實施的可能性覺得懷疑

再怎樣的精細規劃,若無對教育有心之善心人士出現,一切皆為空談

"Where is the 善心人士?" 心頭常浮現起這個字句

邱垂堂教授

*********

劉興榮董事長及這個計劃的結緣,令人相信一切上天自有其安排

那日,劉董及其夫人信步走進學校,林伶惠校長因公出差

黃永光主任問:請問有何貴幹?

劉董事長:學校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就這樣二句話,開啟了一群孩子人生體驗嶄新的一頁

就這樣二句話,體會到台灣真有人願意對教育付出實務的關懷,而且是在這麼陌生的情景下

心頭浮現永光主任所描述的場景,萬分感動

永光主任的公子,是位極具天份的鋼琴演奏者,現於維也納進修中

左起:林伶惠校長、何嘉琪老師

劉興榮董事長

右:松鶴第一美男子 黃永光主任 (註 1)

**********

教育需要幫忙,教育需要關懷

善心如您,若願協助這份計劃的長遠深耕

請聯絡南投縣博愛國小 

網站 請按我

**********

陳勝國會長是一位層次極高的音樂人,對教育更抱持著無與倫比的熱誠及愛心

所有學生看到會長,都自然而然地貼近他和他抱一抱

親師生之間所流露的真情,心頭覺得好溫暖

謝謝專程自彰化的大、小老師們

教學相長,抱持著一顆願意與人分享的愛心,人生會更為精采

謝謝你們

左:黃筱芳老師

右:松鶴排名第二美男子,家長會陳勝國會長 (註1)

*********

和您一同分享邱垂堂教授在音樂會開始前的致詞,人間有愛

人間有愛,所以覺得<溫暖>

 

因為有明燈,所以可以指引<方向>

 

因為有行動力,所以<有希望>

 

  今天在博愛國小舉行第一次<小提琴教學成果發表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們要感謝很多人,包括 : 這個專案捐款的善心人士,擔任小提琴指導的

師及楊道鑌博士,博愛國小的教學團隊,以及今天到場鼓勵的各位來賓。  

  因為大家的關懷所以能促成這件事,當一年前(2009/2/25)我向博士提出

這個音樂教育方案的構想時,隨即獲得博士支持的助力。隨後向校長、

主任提這個方案的可行性,也馬上獲得博愛國小行政團隊的支持。隨後我們分

頭賣力籌款,終於募集25萬現金及部分樂器,至989月開學,就請到老師

每星期遠從彰化到博愛國小和谷關分校到校指導,就這樣,才有今天的成果。

  今天博愛國小的師生不論小提琴的演奏技術如何,這是開始的一大步,也

是邁向希望的開端。有啟動就有希望,有行動就能達到目標。我們懇切的希望

這個音樂教育方案的2年計畫能實施完成,從這個教育方案能獲得更多善心人

士的共鳴,齊心為原住民音樂教育而努力,謝謝大家。

*****************

註 1:松鶴部落現美男子排行榜人數因只有2位,故文中所列名次,暫視 "馬齒" (註2) 長的較多之人,先行排行第一。

註 2:比喻年紀增加。穀梁傳僖二年:荀息牽馬操壁而曰:壁則猶是也,而馬齒加長矣。注:加亦作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