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不只是老師的福份這也是我們全家的福份.

  因為姐姐學小提琴的關係,我們家常常是辦公室裡放著音樂在拉琴。爸爸就在外面吹口哨吹的是姐姐在拉的歌曲呢!不管是簡單的搖籃曲或者是五號,爸爸居然能跟這吹耶!弟弟更可愛,常常喜歡跟姐姐點歌。

  因為學校早上打掃時間都會放古典音樂給小朋友聽,記得前陣子日本的杜蘭朵公主的歌舞劇來台灣演出,音樂剛好跟第三冊的教材相似,學校也剛好播放這首音樂,弟弟一聽到音樂馬上跟我說:媽媽你知道這是杜蘭朵公主的音樂嗎?

  回家後姐姐在練習時就跟姐姐拜託請他拉杜蘭朵公主給他聽。姐姐沒空跟他說,隔天在拉給他聽。結果姐姐隔天忘了,他就跟我抱怨說姐姐騙她!他點歌點那麼久姐姐怎麼可以忘了他想聽的音樂呢?

  弟弟最喜歡教材裡面的提琴手之夢,這是他從中班的時候就很愛的歌曲,最愛唱的也是這首。常常請他練往事難忘的語句時,他就會自動轉到提琴手之夢跟著音樂唱歌。

  因為聯盟給小朋友學習的方式是先用聽來讓小朋友認識音樂,雖然坊間的音樂教室不認同,但我覺得在我家是非常棒的學習方式,因為聽讓小朋友的耳朵變得非常靈敏,而且能嚷嚷上口。我家弟弟他已經聽到只要放音樂就可以把聯盟的曲目說出來,當音符從女兒的手中拉出時,和跟弟弟討論要拉哪一首曲目時,那種快樂眉開眼笑的畫面,讓我非常感動。

  因為音樂豐富了她們的童年,也豐富我跟老公的心靈。讓我有動力的陪同她們兩個參加聯盟所舉辦的任何活動。因為她們兩個的喜歡,所以在累,再沒空,還是要想辦法找時間出來陪伴她們兩個。

  這次的八場音樂嘉年華活動也是因為姐姐堅持要參加,所以我只好想辦法再出發前把工作趕完陪她們去。爸爸常說我們中音樂毒太深了,車上也要聽、回家也要聽、寫功課也要聽,到處都是小提琴的音樂。我只好跟他講小朋友喜歡,而且多讓她們聽,她們就可以不用看譜也會自己拉。

  剛開始不怎麼認同的,有次出去玩,車上剛好有放小提琴,車上剛好也放著英文歌曲。我問姐姐:妳聽得出來甚麼音嗎?她說她聽得出來,所以爸爸開車姐姐在車上就拉起來了。也因為這個測試,姐姐聽個2便後就可以把英文歌拉個七.八成,所以爸爸才可以認同不再碎碎唸。我這個音癡媽媽,也是因為常常陪這兩個小朋友練琴,所以在一次的姐姐練習時,還指導姐姐哪裡有問題。姐姐跟我說:媽媽妳進步了耶!居然可以抓出我的問題....頓時好想大笑三聲...所以呢有此可知多聽多看一定是會進步的啦!

  雖然弟弟的手指頭協調性還不是很好,他的動作會比同學還要慢,但我相信,只要他心中有音樂,以後一定會也會很棒的。所以,因為有了聯盟,我們全家都受惠。這不就是我們的福份嗎?因為有妳們這群願意為小朋友付出的老師,我們彰化的小朋友與家長都感到很幸福呢!

謝謝您們!

最小朋友的提琴手之夢

明秀國小的長笛手之夢

音樂人的音樂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