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瓊芳老師演奏影片

 

在弦樂團,

我學到了怎麼讓孩子開始接觸琴、接觸音樂;

我嘗試用陽春的打譜工具寫了一些midi

我嘗試寫出以兩冊教材為主的戲劇大綱;

我寫了五集的阿曼音樂王國歷險記;

我也參與那些複雜到不行的上課路線配置。

 

因為知道對於Gordon理論的不夠認識,不知如何開始下一步而心生恐懼,

我看了Gordon的書籍;

我聽了這系列的音樂以及教材;

我讀了這方面相關的節奏教學、律動教學、和聲部分;

我嘗試去知道兒童心理學的部分,

我嘗試在課堂上把所知道的運用於教學上;

更甚而,因為教學的需要,讓我對吉他產生莫大的興趣,進而有了第二堂課的學習。

 

在弦樂團的時間,

除了大量各式各樣的教學(樂理、分部課、個別課、重奏、合奏課、研習營)可以嘗試外,

還可以隨時把握可以上台的機會,督促自己練琴,接收大量的曲目,

更重要的是因為有一群伴,可以有許多練習以及合奏的機會。

 

很多一開始不會的事情,兩三年的嘗試累積下來,成了現在的我,有著更多的勇氣想要再多吸收、多嘗試,若是今年的好運因著這些年在弦樂團的嘗試而有所助益的話,真的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輕忽一個看似不重要的磨練及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