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南郭國小

校長:顏士程校長

樂團數:共2

樂團人數:93  34  人 94  57

行政總監:林秀春(93團)許孟蓉(94團)

行政總務:楊貞瑜(93團)張美滿、陳美珠(94團)

樂團簡介:本社團成立於200510月,團員來自南郭國小一年級各班。每星期一,小團員快樂的練習,希望能從音樂的學習來充實生命中的美感及豐富性。

校長的話:

音樂能涵泳人的心性,陶冶人的心靈,在南郭的孩子身上,得到印證。由於二年級弦樂團在過去一年的表現,備受肯定與好評,支持學校去年繼續成立一年級新團。看到這些孩子在縣府表演時,架式十足,儼然具有音樂家的氣勢,我知道音樂的種子已在孩子的心靈深處發芽成長。希望南郭的孩子在優美的樂音中,心靈得以滋養;在音樂的薰陶下,生命得以豐富。

 

93團行政總監林秀春:

回顧這一年,孩子的弦樂領域與表演舞台不斷的擴充成長,除了感謝潘導師及聯盟教師們的辛苦付出,在此也要特別感謝顏校長的支持推展,讓孩子們在每一場表演上都能綻放弦樂光芒,未來也將秉持校長理念,讓弦樂班走向更精緻專業化。班親幹部及家長們,謝謝你們熱心幫忙參與,現在種子已經發芽了!未來大家更要攜手同心灌溉,讓小樹苗更茁壯、成長。

 

 

94團總監 許孟蓉

「弦樂聯盟」給了孩子們一個很棒的學習環境,在這裡每個孩子真的都是輕鬆又快樂的學習,有許多孩子的音樂潛能就這樣被啟發了,他們不僅勤於練琴,口中更是隨時哼唱著拉奏的弦律---,我很慶幸選擇了弦樂聯盟,也因此我的孩子愛上了音樂,謝謝聯盟圓了孩子們的夢,也圓了家長的夢。


93團行政總務楊貞瑜:

      從新生報名那天在辦公樓中廊申請報名弦樂班開始,我們就體會到南郭國小培養小朋友音樂素養的計劃及企圖心,也相信顏校長有能力及信心帶領這群小朋友進入這個快樂學習的領域。

    宜雅加入這個大家庭後,本身因有學過基礎的樂理、鋼琴及小提琴,所以比較容易進入狀況,所以第一學期我就沒特別花時間陪她,另因她的爸爸對音樂較不懂,就讓她自己練習,並沒發現她的音不準,所以第一學期評鑑結果並不理想,我自己檢討以後,就特別注意小提琴上課時間,我都會儘量抽空去旁聽知道宜雅上課情形,宜雅每次看到我就特別的認真及興奮,我感覺到她應該是覺得學小提琴的路上有媽媽的支持與陪伴,就想好好的表現一番,我想大部份小朋友都想得到爸爸媽媽的肯定及陪伴,每位爸爸媽媽只要每天花幾十分鐘陪小朋友練習,應該就會有非常不一樣的效果。目前我們班上大部分家長都很用心,在課餘時間也邀請班上小朋友一起練習,覺得比小朋友獨自練習更快樂。由於我們班小提琴上課時間改在中午12:30上課,小朋友中午就無法午休,覺得星期一宜雅下課後就比較疲倦,如果可以讓小朋友先午休後再上課其學習效果應該會更好。    

經過快兩年的學習,宜雅現在不用配樂可以自己看譜獨立演奏,這一路走來當然也經歷了一段適應期,除了感謝顏校長、 楊 博士、 潘 老師及弦樂聯盟的老師用心與關心外,班上家長們的配合也是讓南郭弦樂班可以持續成長不可或缺之助力,希望我們在未來四年裏,我們班上家長們可互相學習及幫忙讓二年八班的小朋友可以更上一層樓,且能成為南郭國小之光。

 

 

94團行政總務 張美滿

南郭從九十三年度至今,已有兩團的弦樂團。94年的是從一年級中各班學生有興趣者自由參加,人數高達七十初個,經過一年的磨練,有些孩子因故而退團,至今有57孩子參加弦樂團。在這麼多孩子且又來自不同班級,初期整個樂團較亂,但在各 班 老師及許多義工媽媽的幫忙下,很快就建立了樂團的模式。一個樂團的成立,除了師資之外,不是只有帶團的老師、總監、總務的事而已,還需要許多人的參與、關心,如此才能把最好的給我們的孩子。

接觸弦樂是我的第一次,透過孩子學習,也讓我這蒙外漢對小提琴有點認識。初期所發出的聲音,老實講一點都不悅耳,甚至是噪音,但家長要忍受,並鼓勵孩子每天花十分、二十分鐘練習,不久之後,悅耳的音樂就隨著弦弓擺動冉冉而出,屆時孩子所有的成就與喜悅都會在小小的弦弓中展現無遺。

 


 

參加千人音樂會93團名單

蕭竹均、閻和謙、王彥之、黃國量、鄧洛昂、王峻徽、王建翔、黃崇碩、黃柏瑄、張凱傑、譚傑明、林柏鋒、吳宜諠、謝芳茵、陳愈馥、姜姿羽

參加千人音樂會94團名單

張嶸岑、羅晨洋、周建維、陳品樵、郭峪榛、陳秉源、黃麒龍、廖鵬翔、沈鈺庭、黃群哲、李孟哲、洪婕菡、陳舒綾、張峻瑋、劉彥呈、施佩琪、朱庭毅、連巧倩、 王 君綺、顏羽芊、江冠穎、陳鼎叡、曾鈺婷、范捷盈、吳佳霓、黃樂愷、施詠舜、顏荃嘉、馬語宏、黃耑翔、楊子弘、簡文祥、薛穎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