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接觸 鈴木教學,了解教學必須建立在愛也須因才施教,憶起小時學琴的過程,充滿著枯燥.乏味的記憶,各種瓶頸,讓我覺得學琴真的那麼困難?不能[好玩]一些嗎 ?相對的, 每次參加鈴木音樂課程,在草地上.大樹下.總看到家長.小孩陶醉在音樂中, 這情況在聯盟裡比比皆是,課程中老師藉由遊戲.律動.唱歌.即興.讓孩子自然的學習,這就是我想要的呀, 彰化的孩子真有福, 有好環境.好老師,只要你願意,音樂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只要你參與, 音樂充滿著生活,常常有人問為何你家承訓.晏慈可以把琴拉得這麼好?其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琴藝好的人多的是,但我相信在我家拉琴是快樂的,只因我家有好琴 童,好觀眾, 不管何時何地,都可表演,那怕只有一個人, 掌聲是不可少的,  讓孩子心中有愛.有夢.有音樂~~~

何家琪老師 (原文刊錄於聯盟論壇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