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明的習琴感言:
大家好:
          我是南郭國小5年8 班的譚傑明,記得一、二年級時拉出的音,根本就像瘋子狂叫一般尖銳!因此,爸媽常帶我出去聽音樂會,當時我還很納悶為什麼台上的演奏者能拉出那麼美妙的音樂,後來我還參加了合唱團、樂團,培養我的音樂性,慢慢的我真的深深愛上了音樂!在三年級時,跟媽媽說我想考音樂班,可是媽媽說音樂班還要會鋼琴,於是我重拾起中斷許久的鋼琴課,並且"狠"認真的彈奏每一個音符,我的鋼琴老師還說隔了一年多發現我開竅了呢!
         由於我開竅的比較晚,為了與班上的高手並駕齊驅,所以在這一年多來,我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與表演,積極爭取每個可以上台的機會,訓練自己的膽量,慢慢的突破了自己的限制;超越了自己的目標;也贏得了老師、同學及家長的肯定,這都要感謝父母和老師一路上不斷的支持我、鼓勵我,才有今天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我!
         在我練琴的過程中,有時心不在焉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寫了一張紙貼在琴房,上面寫著『天分雖然重要,但也不能光說不練』『要細心,不要急躁,成功屬於認真、吃苦的人』這些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我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還有,每次在我比賽前最後衝刺的時候,爸爸最常說的一句話是『要專心練琴,光宗耀祖啊!』而媽媽總是簡單的一句『加油!你可以的!』雖然是簡短的話語,對我卻是很深的鼓勵,也形成一股很大的力量!
         這次能夠入選第三屆學生經典音樂會,我非常高興,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練琴,展現演奏出美妙動人的樂章,給大家聆聽一場豐盛的音樂饗宴,也讓大家再次肯定我!最後我要感謝老師、所有家長們與我的家人在習琴的路上沒有放棄我,不斷的支持我,使我琴藝大增!謝謝我小提琴啟蒙老師:筱芳老師,謝謝您對我無悔的付出,還有一路上教導我的思穎老師、雯瓊老師、聰偉老師、敏玉老師、佳燕老師、琮硯老師,以所有聯盟老師們及堅強陣容的服務團隊,還有協會的家長們,有您們用心的付出,才讓我有發揮的舞台,將來我也希望做個有用的人,有能力為大家服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我知道我不足的地方還很多,未來我會繼續努力,讓我這株音樂小樹苗成長茁壯,成為大樹!

父母的話:
          真心的感激,弦樂發展聯盟的所有老師,謝謝您們願意讓孩子們加入您們的生命,孩子會長大,卻決定不會忘記此時此刻所有老師的付出。期許孩子們,能知道態度的重要,並了解謙卑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傑明,記得藉由對音樂的感動,去富足自己及別人的生命,也請把對音樂的熱愛,化成專一不斷的學習。當你的熱忱感動了別人,代表著你正走在對的路上。爸媽永遠為你加油,希望有一天,爸爸能聽到你自己創作的曲子!        傑明爸爸 敬上
         好快!五年過去了............五年前新生報到時,聯盟老師帶來了小提琴的演奏,立即擄獲了孩子與媽媽的心,也因為每月1000元即可培養興趣,在不造成經濟考量之下馬上就決定讓傑明學琴, 當時只是想培養個興趣也不錯,也沒想到幾年後的傑明會立下當音樂老師的志向 !當父母的我們當然責無旁貸,就提供了他的需求,其實我們父母倆也非常熱愛音樂,小時候我們沒那個環境接受培育,長大後自學吉他自彈自唱,那是一段最快樂最享受的時光 ,聯盟的孩子們真是非常幸福,相信也圓了很多父母未完成的夢,非常感謝聯盟所有老師及工作人員,由衷的感謝!致上我千萬分的敬意!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傑明媽媽敬上

欣賞譚傑明習琴成長影片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