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佳欣老師演奏分享,請點此

在聯盟的日子真的過的很快,一年多一些了,想起剛到這裡時的陌生感,有些茫然,然而漸漸的知道聯盟的運做模式 和彰化縣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教學理念時,就開始努力的配合,認真的學習,也因為在這個環境,慢慢的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師,互相討論與學習,這些難得的經驗是我在學校學不到的,即使以前獨自教學也不會有的經驗。

 

第一次的感動就在校園的第一次演出,我們老師的表演在一群小朋友的眼中,我看到了期待的熱情,他們專注的眼神深深的吸引我,我會想盡我的能力給予他們,讓小朋友認識了長笛也聽到我的聲音,這種演出是不同於以往的,以前的演出是為自己,為了好成績和好表現,現在是一種分享,和他們分享我的音樂,分享我的熱情,這種感覺真的好充實、好快樂。前陣子遇到一個媽媽,她告訴我他家的小朋友要開始參與聯盟的學習了,還沒拿到樂器可是天天期待可以開始學習,這讓我想起我的第一次,那天也和這位小孩一樣,就很想學,其實自己一路學習過來,能夠持續學習真的是要喜歡,讓興趣從練習中培養,自然而然的就會越來越喜愛,也希望每一個學習樂器的小朋友也能和我一樣。       

 

我的第一堂課在我進來聯盟後一個多月就開始了,之前的師資訓練幫助我很多,以團體教學來說,秩序的管理是我第一個要學習的功課,不過這種新的教學方式,除了很有挑戰性,也讓我充滿活力,雖然並不是每一堂課都做的很好,但是我願意把持越挫越勇的精神成為一個好老師,尤其在看到學生們進步,那種滿足感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因為學生就像小小的幼苗,照顧的好是可以長的又高又大的,我是真的期待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因為學習音樂也陶冶了他們的生活。

 

把音樂帶到生活是一個想要做的方向,全彰化縣這樣的跑,也是為了能讓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很容易的學習,這是深深吸引我願意去做的動力,進來聯盟後,我發現了,一點點的感動是在生活上,不需要艱深,用心演奏出來的音樂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