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廿三日(星期一),下午為仟人音樂會的準備,需去看體育館的場地。遇到建傑師,他剛好有空檔,就順便邀。然而他告訴我,他沒法去,因為他騎車跌倒,手受傷,等亦翎老師買藥回來消毒包紮後,還趕著去文德、信義、南興三所學校。

 

看著他整個小手臂的傷口,心痛了起來。但還是忍著了,不敢掉下眼淚來,心平氣和地說:自己小心。

 

建傑師和我是彰中同班同學,高中時,就是大家的開心果,所有人的好朋友。他有顆極善良的心,總是能善解人心地提供別人所需的協助。

 

高中過後,大家各自求學、當兵,接著又出國;這其中,相互的連絡並不多。待回國,民國九十三年八、九月弦樂團籌備後期時,建傑師了解我的想法後,辭掉原本穩定的工作,全心投入弦樂團這個未知的領域。那個時候,身上沒錢,吃飯時,他和我共吃一碗。加入這個根本不存在的團隊,建傑師沒為什麼,只是相信了這個團隊一個傻呼呼的春秋大夢,這個夢想的名字叫:彰化縣弦樂團發展聯盟。

 

不知道是幾天,七天?十天?或者更久。那時正值暑假,弦樂團的第一冊於2004622開始錄影,七月份開始錄音。二個什麼都不會也不懂的人,開始於八月份接手影片剪輯的工作,暗無天日的鑽研影片剪輯軟體。母帶剪輯好後,開始燒錄才是偉大工程。第一冊,目標要準備600套,每一套有一片CD,一片VCD,那時,他尚未辭掉工作,白天上班,接著每天晚上,都是整晚趴在地上,等那一台偉大電腦的燒錄器緩緩地吐出一片來,直至清晨,暈倒後,潑水清醒,繼續回公司上班。

 

這樣子的工作,作了1200片成品,其中,在二個菜鳥的手中,燒壞的CD片,幾達千片,只能用『一堆』來形容。片子燒出來後,還是一個個的夜晚,建傑師一片一片,仔仔細細地貼上圓標,並將印表機印出來的封面,一套套地裁剪成剛好的尺寸,裝入盒上,於九月開始,送至每一個小朋友的手上。您若家中還有這原始版的第一套,務必珍藏,以後歷史意義非凡。

 

聯盟何等有幸,能有這樣一位好友願在最艱難的起步時,投入完全的生命。沒有建傑師,聯盟絕對無法順利的踏出第一步。

 

現在,建傑師是許多小朋友的好朋友,他認識的小朋友都好喜歡他。抱著一顆讓更多孩子能順利學琴的心,建傑師全縣東奔西跑地提供家長及孩子所需的服務。和他四眼相望相笑的同時,常問他:快不快樂。他總是很堅定地回答:快樂。這份志同道合的默契,感恩萬分。

 

建傑師三個孩子中,老大及老二(請按我)也都是聯盟的學生。他常講:『光是看自己的孩子因音樂的學習而有所成長,再大的付出都是值得』。是的,建傑,就是因為這個理想才讓這個團隊能堅持下來。謝謝您的堅持,有您這位朋友,是我的榮幸,有您的投入,更是這個大家庭的福氣。

 

雖是小事不用提起,就我倆好友叮嚀一下:交通上,請務必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