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位家長紅著眼眶和我分享孩子演奏音樂的喜悅,我只能心平氣和地回答:這是我該作的事情。因為,最愛掉淚的是我,常會看著孩子拉琴的笑容或吹長笛的專注神態,就會眼眶溼溼的。十年後,這群孩子都會是社會的中堅,希望藉由音樂藝術的接觸,讓他們有一顆更美好的心,更充實的日子;當然,更讓他們身邊的人也能分享這份純真的喜愛,進而讓這個社會更好。

 

由衷地感 謝建傑 老師、亦翎老師、智偉老師、瑞堂老師,原本是假日一天,您們卻願意和我為孩子的學習,付出寶貴的時間。

 

新民國小的吳紘寓主任,黃福興主任,高宗賢主任,謝謝您們,為了這個活動犠牲了寶貴的假日。謝謝黃俊勳校長借我們場地,謝謝您總是那麼地支持藝術教育。

 

育萱老師及瓊芳老師,他們二位也付出了整整的一天,謝謝您們。

 

家長也問到:為什為不裝個大螢幕,現場直播孩子的考試狀況?如此才能保證考試的公開、公平、公正。

這位家長的意見非常地好,只是現在人力及財力我們都還無法作到。我會再努力存錢來添購這些設備。公開、公平、公正,一直是這個團隊的行事原則,『讓孩子的能力來肯定自己』的信念,會是我們自始至終的座右銘。『保證』這二個字很重,沒人擔的起,我們只能盡全力地做好該做的事。

 

下午樂團考試,看著那麼多孩子及家長散佈在校園中認真地練琴,心中真的是感到很有希望。早上的家長座談會,眼前坐著一位小小的女孩,是95團,和父母偕同出席。我可以從他亮麗的眼神中看到他對提琴的熱愛,也就邀請他來參加下午的甄選。他來了,和爸爸站在樓梯間認真地練習我剛告訴他的音階指法,他是最後一號,就這樣一直練、一直練。看著他小小的身影,我明確地知道:音樂真的是在這孩子的身上及心中發了芽,幾年後,社頭田中區會多出許多的藝術愛好者。看在眼裡,心中想著:自己也許沒有辜負來世上這遭所該作的事情。

 

最感謝的他爸爸,願意就站在一個95團的孩子身邊,支持他、鼓勵他、最重要的:陪他。他倆不會去考慮身邊都是第二冊、或第三冊的演奏者,彷彿這偌大的環境中只有父女倆,這個畫面,令我好震憾。和爸爸眼神交換中,我們倆都很感動,因為可以體會的到,在今天,我們為他作了一件該作的事。而小女孩的眼神告訴我,他會記住今天的D大調、G大調、及A大調音階;我更相信,可愛的他,會永遠記得今天的練琴時光。

 

晚上的音樂會,來了好多老師,好多家長,好多小朋友,這麼大群人,因音樂而聚在一起。謝謝員林國小六年級音樂班的弦樂四重奏特地來我們交流,因您們的加入,增添了大家的光采。

 

忙了一天,身是累,心卻很滿。謝謝田中、社頭區那麼多家長的協助。考完的成績是『結果』,那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孩子會永遠記得您的協助及支持。

 

四月廿八日要招考溪湖及海線區,團隊人員加油!!這群孩子的成長,還需要我們的力氣及活力!

更希望家長們都能撥空陪您的孩子前來試試。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只要曾是聯盟的孩子,認同聯盟理念的大人,我們都歡迎。聯盟和家長的目地不都是一樣嗎:讓孩子更好!!這件事情,我們又不收錢,也不要錢,連茶水我們都會自己準備,我們只是希望能讓您的孩子有機會接觸音樂,我們只需要您花時間陪孩子來!!

 

對!就是這個理念,想不如說,說不如做,就讓我們一起來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