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塘國小弦樂團

團長:胡寶元校長

樂團人數:32

 

竹塘國小校長的話:胡寶元

    半年前彰化縣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團員蒞臨本校洽談公務,言談間提及本縣小提琴聯盟開辦後成果,藝文領域團員對小提琴音樂推展之狂熱與投入,令本人敬佩和感動不已!個人旋即與團員討論成班事宜,獲得藝文領域協助與家長贊同,乃成立四班小提琴。

    小朋友們的努力不負小提琴老師的認真指導,家長的支持和鼓勵參與使人倍感父母之偉大。小樹苗短短半年,竟已然長大茁壯,豐沃的土壤及養料,是孕化萬物的利基;弦樂團聯盟完善課程編排、優異的提琴師資、家長的苦心付出、學童的感念用心,半年了,每位小朋友都可以獨自演奏五首以上的曲目,小小的臉龐在大眾廣場表演中透露出自信和樂觀,音樂薰陶之效及「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之說確實無訛,我們看出提琴班的小朋友氣質明顯的昇華、高貴典雅而有內涵、謙遜包容有耐性,當初學校開班的決定真是百分百的正確!

 

 


 

行政總監的話:楊惠萍(小孩:六丙蔡書桓)

孩子們

        誰說你的耐性不好

孩子們

        誰說你的注意力不集中

當你們一遍又一遍的拉著琴

  我們也一次又一次的聆聽

孩子呀!

   原來你也可以這麼的專注

   這麼的優雅、又富有氣質

 

家長的話:梁俗芬(小孩:一丙張晏甄)

    參與弦樂團近一年的時間,從五音不全到一首曲子的完成。雖然還會有點走音,雖然還會有點走音,但這都讓我莫名的感動。因為晏甄他好認真練琴。在課業的壓力下,音樂可以抒發安撫負面的情緒,希望更多的家長能共同參與,鼓勵即讚美孩子學音樂。讓我們寶貝的生活更優質,更快樂,相信這也是各位家長的期許,加油吧!


 

家長的話:蕭月麗(小孩:三乙陳宣慈)

    很高興能有機緣讓我的孩子加入弦樂團,從開始的運弓拉出來不是很悅耳的聲音。但經過老師指導即訓練,漸漸的終於拉出美妙的旋律,身為家長的覺得很欣慰,也很感謝學校能積極的推動,讓竹塘這偏遠的鄉村地區能有機會接觸這如夢一般的音樂才藝,期待弦樂團能繼續成長茁壯,將來能站上國際舞台表演。


 

小朋友的話:六丙邱崇欽(家長:鄧小娟)

    以前我對音樂都沒有興趣,因為我五音不全又缺乏音樂細胞,當學校開辦小提琴班時,媽媽要我和妹妹一起參加,當時我真得害怕極了,總覺得會很痛苦!但是學了之後,卻發現原來音樂沒有那麼可怕,我開始喜歡上了音樂,學會了看譜、學會了和妹妹一起演奏老師教的曲目,一首又一首的練習並表演給爸媽聽,爸媽都很鼓勵我們,並且適時不吝的給我們熱烈的掌聲,增強我們兄妹倆的學習熱誠;現在每當我有空閒的時候,我都會在家中演奏拿手的小提琴曲目,每次都獲得滿堂喝采,我真高興在國小階段的最後一年可以學會小提琴,因為小提琴它使我有了自信心、同時也讓我的人生充滿了快樂音符和美麗色彩。

 

小朋友的話: 三甲 黃雲瑜(家長:陳愛莉)

    從去年十月份加入弦樂團後,也快一年的時間,我家雲瑜對小提琴的了解從完全不會,到現在可以拉出一首又一首好聽的音樂,這當中要感謝老師耐心細心的教導及付出,使孩子們在沒有壓力下快樂的學習成長,也希望更多小朋友和大朋友加入弦樂團,一起在悠揚樂聲中共同成長。

 

小朋友的話:二丙林鈺婷(家長:李雅麗)

    學小提琴已經半年多了,剛開始接觸只覺得好奇很好玩;可是,當要拉奏第三首曲目「往事難忘」時,就覺得太難了,幾乎一、二年級的團員都拉得很難聽,後來媽媽幫我寫簡易音符、也請較厲害的同學教我,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努力,現在我終於將它演奏的很順暢,老師說我很用心,我聽了之後非常的高興,原來小提琴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現在老師新教的演奏技巧,我都可以很快就學會了;小提琴老師教我們演奏好多首好聽的兒歌,每天放學回家後,我都會認真練習並表演給家裡的人聽,家人都給我熱烈的掌聲,連最愛和我頂嘴的妹妹每次聽完後,都說姐姐妳好厲害喔!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很多曲目,希望長大以後可以跟老師一樣當一個世界級的小提琴演奏家。

 

團員名單:

蔡書桓、詹婷欐、林  潔、劉佳宜、洪宜萱、李婉萱、邱崇欽、陳芸慧、詹心慈、詹浩亞、詹浩一、許正存、張晏甄、詹宜靜、詹浚琮、陳廷宇、邱愷竣、林旻萱、林鈺婷、李佩蓉、劉宥鱗、詹登哲、黃雲瑜、潘羿霖、林妙宜、謝嘉芸、陳宣慈、廖謙翔、曾冠程、楊佩雯、詹凱傑、邱韋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