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實際行動支持聯盟,立即加入彰化縣音樂教育協會 請按我

加入會員專線 04-7270367 (727-你想拉琴)

作者:Bella 老師

原文刊載於聯盟論壇 請按我

*****

雖然不認識嘉琪媽媽
但我覺得她一定是一位非常稱職的媽咪



我有一對姐妹花的鋼琴學生
她們的爸媽都是小學老師,但同時也是那種很會干預老師教學的家長


二位小朋友在知名的山x音樂教室已經上到先修班結束
視譜很好但是太多彈琴技巧需要修正

上了一陣子 我發現問題出在家長
原以為我可以慢慢地改變家長的錯誤觀念 但是近二年的時間過了...還是一樣!
所以最近我放棄教她們....為此我真的有些許沮喪!!

家長覺得所有的曲子只要學過一遍就好 根本不需要課後複習 即使不會也沒關係
要求老師每次上課一定要出新功課 甚至道聽塗說一些錯誤的學琴方法(消息來源是同事)
媽媽的同事說 上課半年要只練一首大曲子就好 (以拼拼湊湊方式練完) 其他的都不需要練
為此我真的溝通過太多次了...

最近考量一首經典樂曲的完整性而要求小朋友反覆加強練習到流暢
因為小朋友雖然會彈但是不流暢且曲子的表情及氣氛營造不夠
這時媽媽的意見越來越多....一直跟我complain彈過的曲子可不可以不要再彈了
還搬出"她家小朋友神經有問題 對於學過的曲子只會越練越糟"這種歪理跟我要求

學過的曲子不會彈?那不就代表沒有學會嗎?


這位身為老師的家長三不五時還會自動缺課呢~~
沒有別的原因 就是"忘了"而已 事後一句抱歉也沒有
因為大家住同一個社區裡 也算是鄰居 沒想到.... 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