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國小五年級-胡薰勻

二年級時,弦樂團聯盟的老師們到學校表演,看著「真正」的小提琴(因為家裡有一把玩具提琴),我非常的好奇。可是,我要上鋼琴課,加上學校功課也要讀,好像沒有多餘的時間學小提琴。「妳要參加嗎?」好朋友盈蓁問我,「我不想參加」,「哎唷!陪我一起上嘛!不然太可惜了!」,爸爸也說:「上一次嘛,看看喜不喜歡」,就在朋友及爸爸這些鼓勵的話,才讓我踏上習琴之路。

  因為在家裡要寫回家作業及彈鋼琴,所以學小提琴的前二年幾乎沒有在家裡練過提琴,2007年千人音樂會挑戰曲-賽茲的學生二號協奏曲是我琴藝突破的關鍵,經過一個禮拜視譜苦練,投了稿聯盟也錄取,我欣喜若狂。那時剛好 呂 老師從國外進修回來,經過 呂 老師的指導,以學生二號協奏曲參加2007年高雄區文化盃小提琴四年級組比賽,還得了第六名,頒獎時如果不是妹妹在走廊聽到我的名字,我們早就離開會場了,那時爸爸還直說妹妺耳朵有問題呢!

  隨著小提琴難度及曲子的增加,我的提琴功力也增進了不少,學習的過程中,遇到瓶頸,這個時候就是要求自己要多練習,突破!再突破!遇到困難的地方,老師總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爸爸、媽媽總是抽空陪著我練琴。至今,考上了韋瓦第樂團小提第一部、第二屆經典音樂會;參加文化盃、縣長盃、裕元盃等音樂比賽,更提升了我的實力。

如果沒有彰化縣弦樂團聯盟的成立,我可能不會拉小提琴,感 謝彰化縣教育局創造了這個機會;如果沒有聯盟老師們辛勤的指導、湖西國小愛心媽媽熱心的付出、眾多提琴手的陪伴,我可能不會這麼喜歡拉琴。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