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國小  四年級 蕭宇軒

  大家好!我是蕭宇軒,綽號「蝦味鮮」,個性活潑開朗,目前就讀員林國小四年級。在參加絃樂聯盟之前,我已經學過小提琴,所以當時要加入絃樂團時,便和爸爸、媽媽商量選擇一種新的樂器大提琴。

  在學習大提琴的過程中,我沒遇上太大的困難,因為我覺得只要把小提琴豎起來拉就可以了。拉大提琴可以坐著練習,比練習拉小提琴時一直站著,當然舒服多了。大提琴的聲音低沉穩重,能夠使浮動的心情沉靜下來,這也是我喜歡拉大提琴的原因之一。有時候當我練習拉曲子有困難,拉得不太流暢時,爸爸便會走過來放CD 給我聽,或者為我加油打氣。

我覺得練琴是一種樂趣,如果你是被別人逼著練琴,那會達不到練琴的效果;可是如果你是心甘情願練習的話,你就能夠享受音樂帶給你的樂趣。我覺得我是心甘情願的練琴,所以能體會練琴的樂趣。在家裡,有時候我會和哥哥、姐姐一起來一段小提琴三重奏,卡農是我們最喜歡拉的曲子之一。有時候我拉大提琴,搭配哥哥、姐姐的小提琴,悅耳的音樂時常響起,而爸爸和媽媽則是我們的最佳聽眾。

我非常崇拜大提琴家馬友友,也喜愛欣賞他的音樂。每當我拉著優美動聽的曲子時,爸爸便會在一旁説:「蕭友友,加油」!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拉大提琴,希望不久的將來,我真的能成為馬友友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