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國小四年級-林俐伶

有人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媽媽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學琴。自從一年級加入弦樂聯盟開始學習小提琴,我便和〞小提琴〞結了不解之緣。

回想剛開始學運弓、按弦、跟著DVD一歩歩練習,一直到拉出曲子的喜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一首接一首的曲子激發我學習的慾望,有時候學琴路也會遇到瓶頸,心情低落,感覺受挫,爸爸總是耐心的陪我,鼓勵我。他常常告訴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媽媽也常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學琴要紮實,一歩一腳印,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突破。」慢慢的,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老師的耐心教導及鼓勵,給我信心及肯定,讓我更愛拉琴。

我喜歡很多人一起拉琴,很熱鬧、很有趣。彼此切磋琴藝,互相成長。每逢過年過節回奶奶家,都可以和堂哥、堂姊一起拉琴,堂哥還說:「明年我們要組四重奏」,我好期待。不過,我要加緊練習才行。

拉琴是一件快樂的事,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愛上小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