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奧運比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各項運動的力與美都令我著迷。每每看到選手們為自己的項目努力奮鬥的那一刻,心中總會湧出無限的感動,而當得獎選手們站在受獎台上的時候,心情總是跟著激動不已。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榮耀的背後,需付出多少的努力和得到多少的幫助而所能成就的,天時、地利、人合,缺一不可。

小時候我是一個不起眼的學生,我很感謝我有機會能遇到好老師、好朋友,讓我從一個不愛音樂、不愛練琴的小孩,蛻變為今日視音樂為人生最愛的人。

小學的鋼琴老師是個很有耐心及愛心的老師,在我上國中不適應時,老師給我許多的心裡建設,讓我今天有機會走在音樂的路上,而且熱愛音樂;大學的大提琴老師則是幫我重新打基礎,讓我能透過使用自己的手,拉出腦中所想的音樂;大學的音學老師啟發了我的思想,我開始學習如何去「思考」學問、生活、音樂,這是最難的,但我一輩子感激老師。

  遇到好老師是何其困難的一件事,我的人生在好老師的帶領之下,往適合我的路上前進著,而我希望自己也能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需要我的人,無論在演奏上或教學上,想盡可能的去發掘自身更多的可能性。

  一句日劇中的話我很喜歡:「比努力的人更可怕的,是樂在其中的人。」幾年前的我是個很努力的人,不斷的突破舊的自己,現在,我開始慢慢的有樂在其中的感覺了,希望在未來,我能把握人生中的機會,讓自己再昇華到另一個新的境界,活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