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汝的第一支影片, 2005

 

亭汝爸媽的話

  在得知學校要與聯盟開辦弦樂團的消息,內心激起了興奮與期待;每每想起,腦海中就浮現出亭汝拉琴優雅的景象並響起悅耳的琴聲。但這頭熱卻那頭冷看來,如何讓她把學琴視為己任是我首要工作。

  記得,看她第一次背琴回家時的景象內心實在有些不忍,原先書包、文具、水壺就讓她吃不消了,現在又加了一把琴,瘦小的身體差點被淹沒了,但她臉上散發出的笑容卻是那麼的陽光、燦爛。晚飯後在家人百般的擁簇下,亭汝半推半就的開啟了琴盒準備演奏,就當琴聲發出時,我內心頓時起無數問號,但看她的眼神是那麼的專注,一次一次調整自己指法與姿勢,我的熱情頓時又燃起,結束後,亭汝畏卻的表情也在爸爸、哥哥的掌聲化解,又泛起笑容,我私下與爸爸和哥哥約法三章,要擔當起法定聽眾且要有適當的表情與掌聲。

  除了網路上能有觀摩機會外,為了讓亭汝與同學相互學習,特地安排和安言、舒婷一同練琴,相互之間,你一句我一句的將老師上課所教複習得更完整,彼此糾正,不足的部份安言的媽媽再補上那臨門一腳,在愉快開心之中讓練琴不再像是作業。

  整個學習中要感 謝吳 老師熱心教導讓她渡過低潮時期,也要感謝彰化縣弦樂團提供如此機會,更要感謝義工媽媽們絞盡腦汁策劃所有一切活動無私的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