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伊斐的第一支影片

 

伊斐媽媽的話 2005.10.19

當校長請我協助弦樂團行政工作時,心中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從來只能遙望的小提琴,就要進入我們日日生活的校園,我們的孩子有機會在校園中學習到另一項才藝;憂的是,不懂小提琴,又帶班級的我,如何去擔下這重任?洪校長總是說,所有的付出,都是在積福報。好吧 ! 就當是積福報吧 ! 不管會不會,用心去做就是了。

每週一次的弦樂團上課,除了通知來自各班的學生之外,要 向學校 老師商借教室和視聽設備,確定學生動向、出缺席情況和上課情形,此外還有各項零件維修記錄聯繫、解答家長疑惑,籌辦說明會、座談會、演奏會 ……. ,各項瑣事和諸多煩惱實在令人費神。幸好,我們有共同奮鬥的好伙伴,有熱心支持的校長、同事和家長,還有可愛的小朋友,這麼多為弦樂團盡心盡力的人圍繞身旁,讓人做起事來心甘情願,備感溫馨。

伊裴選擇的是大提琴,由於有鋼琴的基礎,在音準、節奏和視譜方面較為得心應手,但在基本姿勢和音色方面,則需要日積月累的下工夫才行。我們何其幸運,在學琴的路上有諸多貴人相伴。熱心的 林 老師,總邀伊裴和她的孩子一起練琴,練完琴還請吃小點心,不知不覺中,一個練琴的小團體成形了,四、五位小朋友,跨越了班級和年級,不但成為樂友,更多了一群好朋友,而我們這些媽媽們,也因此而更親近了。每週約好的固定時間,多半是伊裴提醒我,要求我幫她帶大提琴,看他們一會兒跟著 CD 努力練琴,一會兒分享著自己的新招 數- 牛叫聲、警報聲、鐘聲 … … ,不禁羨慕起孩子們了。

偶爾,在家中,我們也會有關起門來的小小合奏。爸爸吹竹笛,伊裴拉大提琴,我拉小提琴(看小朋友上課後忍不住也買了一把試試看),弟弟敲音磚。為了配合我和弟弟,常常只能演奏簡單兒歌,但是,全家一起玩音樂,真是快樂。

我從來不曾期盼伊裴成為音樂家,那是一條辛苦又寂寞的路,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因為生活中有音樂,而更快樂更充實。因此,不管她學得好不好,快不快,只要她對音樂的興趣還在,我會盡力支持她、陪伴她。

一路走來,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嚐過,但,看著孩子們的成長,心中充滿感謝。感謝聯盟的用心規劃和指導,感謝熱心的總監和家長為後盾,還感謝盡心付出的同事相扶持,我的孩子有這麼多人在扶持、在照顧,這不就是最好的福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