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三年前一張「特別」的傳真,開啟了我和彰化縣弦樂團聯盟的緣分,剛開始什麼事情也沒多想,只覺得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記得那時雖然學校還有尚未完成的課業,但是在跑學校巡迴音樂會的時候,卻一點也不會讓我覺得辛苦,當看到小朋友臉上燃起對小提琴以及其他絃樂器的樂趣時,心理就覺得音樂並不是自己在家裡拉給自己聽的,而是必須去感染別人,讓別人從音樂當中感到快樂,感到幸福。

 

或許在現階段我們離這樣的目標還有一些距離,但是我們已經有一步一步的邁進,許多家長會問我,老師你會不會很辛苦?其實我並不否認也有累的時候,但是有時在教學的過程當中,感受到小朋友熱愛音樂的憾動力,以及每一次的進步,心理都覺得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

 

我其實一直認為我們並不是要小朋友都變成站在舞台上的馬友友,而是要讓孩子真正去感受學音樂的快樂,或許他將來並不會走這條路,但是當他回想他學琴的回憶是充滿快樂的。學琴這件事情,因為我們的同心讓更多的小朋友有機會去接觸,因為我們同力讓這個團隊持續下去,所以期待在往後的時間,我們還是有同樣的信念去影響更多的孩子,讓我們的環境能永遠這樣被音樂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