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聯盟一年多的時間,不得不說,我學到的比付出的還要多太多。以前教學生,總是同樣的一套模式,不斷的問,為什麼我教過你的還是忘記?為什麼上課不專心回家不練習?很幸運的來到這團隊,現在的我會想,該怎麼做才會讓孩子印象深刻,怎樣才能讓孩子自動自發的練習。我發現,好多人都做到了,這種成就感是要身入其中才能深刻體會。

 

音樂對我們來說或許隨手可得,但忘了對大部分人而言卻是遙不可及,多一點的付出對自己沒有損失,反而能帶給那些原本沒機會接觸音樂的孩子莫大的改變,何樂不為,這是我在 彰化縣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 及聯盟老師身上看到學到最多的。

 

當然,除了教學,與同是音樂人的一群老師互相切磋分享,受益良多,不讓自己的專業退步,才能給學生更多,在這裡,不再只是把音樂當成一種賺錢的工具,而是享受音樂,而是一起玩音樂,我會珍惜每次與學生的互動,把握每次表演的機會,願意付出,就會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