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國,看到所謂李遠哲的"自肥"條款新聞,心中感慨萬千。有關李教授的其它建言或其它事,不懂,也莫需在此討論。但就實際面,如此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在台灣被人說成是"自肥",聽了,真是令人心中萬分為他心庝,更為台灣的人才政策感到心痛!!這些負面看法的人,真的是很不好,這種作法及說法,如何能留住人才?如何能為我們下一代創造更優質的環境?誰能作事?又有誰敢作事?我們的人品教育真是有點sad,我們為人處事的心胸視野,真的是窄到讓人無法想像!!以李院長的對科學界貢獻的格局及一生的科學研究習慣,他不會是求利的人,若是,他無任何必要回台灣,前陣子電視新聞出現一位名醫的美國醫生好友,看的出來生活過的極為優渥,李院長的話,全世界哪個地方不想留他?求名?他的名望不用多費唇舌,這種台灣人才,而且願意留在這塊土地上貢獻心力,竟會在媒體上被說成如此不堪,還需要他親身寫聲明文稿,邊讀,眼眶都紅了。

千人音樂會,一切平安 ,謝謝大家的協助。我們要同心地努力,一年一年地讓孩子有更好的演出環境及經驗,不管是出錢幫聯盟買義賣品,或為孩子出了力,一人出一點,眾人成大點。

我及教師群的能力極為有限,只能幫忙剛好在音樂學習上能幫的上忙的孩子,教師團隊從未以幫忙的人數量來作考量。我們沒什麼宏願,只誠懇地希望每一個願意待在我們身邊學習音樂的孩子,能因我們的存在,都能帶著笑容地和我們分享音樂演奏的喜悅,能因我們的出現,更接近到音樂藝術這項"美"的事物,進而豐富他將來的人生。就我個人的專業良知,音樂教育的推展,是我一生應該作,也願意作的事情,所謂的記錄創造與否,毫無相關。我相信,就算聯盟只有一個孩子,我們的教師群也會和我一樣滿懷熱忱的為他的最大學習效益作全心的付出。別忘了,我們是一群願意為音樂教育付出的呆子。

世間沒有所謂的完美,但有努力,人生其實都是在盡力,試著離完美這個目標點再靠近一點,有哪兒需要調整的,沒關係,我們再接再勵,只要有你有我,共同盡力,讓我們一起來創造一個孩子也願意和你我共同"盡力"的環境。務必記得:起跑點沒有輸贏,到的了終點才是成就。對孩子要有愛心,對自己大人期待的熱切渴望要有耐心,成長是一天一天,進步是一點一滴。大人孩子一起努力,我們會離理想更近的!
仟人音樂會的平安順利,謝謝上天,也謝謝你!! 

http://163.23.82.210/musickid/school/school_file/20060715_211100_Grand_Concert_2.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