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好快,文中的主角凱圍同學,己要前往克里夫蘭音樂院讀博士。在異地還要好幾年,祝他一切順利。

++++++++

請所有的大人們自問: 要成就一樣專長所付出的心血是多是少?

教育的目地其實不可以單純地告知學生目地, 如同國父說的:作大事. 誰不想作大事?

一位好的老師應要提供學生方法, 應要告知學生在往目地的路上會發生哪些可能的狀況, 進而分享要如何克服.
看著凱圍日誌上的每一字句, 心中感觸良多. 自己的人生, 就是要很誠實地去面對一天一天的自我反省.

因為不是個算命仙, 不期望, 也沒那份能力去預知每個孩子將來的音樂成就會是如何. 我是位老師, 所以會很認真去讓他們了解在音樂學習的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哪些瓶頸, 面臨到哪些挑戰.

專長練習, 凱圍日誌中所提, 只是最基本的, 也是我最期望的. 希望他就是如此紮紮實實地過他的音樂人生. 在專長面, 他就是要終其一生進一步地了解豎笛技巧, 進而了解整體性的音樂表達.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這是我們從小就聽到大的成語, 但能真正在生活中體會的, 實在不多. 要追過人很難, 要突破天更難, 我對孩子們的期望是要他們有終生願意自我不斷突破的動力. 至於到的了哪個境界, 隨遇而安, 問心無愧就好.

日子紮紮實實有目標地過, 不就是我們這些大人最希望給孩子們的承諾?

附件是凱圍到美國後的日誌, 從中可看出他練琴的心血. 

凱圍老師演影片 請按我

凱圍老師的故事 請按我

凱圍老師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prestige703&category_id=4507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