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好玩嗎?

OK!

「我看你還揹一把大吉他去,你會不會.....你喜歡音樂?

「其實我是用看的方式去彈,聲音...我抓不準」

「我知道,你彈吉他是給自己聽,所以,快樂就好,對不對?

「彈吉他,就像一個箱子裡面敲敲打打,像是一個還沒組好的音符,任我彈彈音樂,我自己就不會寂寞

「所以,音樂就是你聽覺上的安全感…..

「老師我彈吉他給你聽好不好?

 

這段對話,相信看過【練習曲】這部片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對這番話的印象一直很深刻,原來音樂即使聽不見,伴隨人們生活的,也能是一種安全感,一種存在的感覺與分享的快樂。

 

才要剛開始要寫這篇文章分享,音樂系辦的白色牆上,用紅磚砌上的文字就隱約看得見,“音樂是一條漫長、艱辛,又美麗的道路”,是的,音樂擁有著許多的面貌,以不同的姿態佇立在每個世代的角落,它提供了一個出口,牽引著每一顆心說出欲言又止的心事,習琴的過程需要時間的陪伴,但因為看得見,因為值得,所以願意。

 

聯盟的孩子是幸福的,後續的路暫且不說,至少在啟蒙的時期,多了樂趣,多了遊戲,多了同好,現在又多了能夠一同練習的時間,更多了能結識到良師亦友夥伴的機會,實在難得了,我相信孩子們在這裡不僅也找到了聽覺上的安全感,也找著了拉琴的意義與分享的快樂。

對於未來,無論的這些孩子是不是會忠於內心的方向而選擇成為音樂人的道路,或者,不得不將樂器暫且擱在一旁,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這個夢能看見的是10年、20年、30年或是40年後,這些孩子都大學了,出國讀書了,有家室了,有兒孫福了,當再度巧遇當年所學的樂器時,他們的雙手是否還是為音樂熾熱著,如果還翻得到當年的CD,如果左鄰右舍的耳際響起,如果當他們因為第一首學會的A弦協奏曲而聚在一起,相信,這將會又是另一個故事的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