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翔-南郭國小四年級

        我是王建翔,外號“帥哥”就讀南郭國小,雖然我學琴才三年,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剛開始學的時候,途中遇到了不少的挫折,常常拉不好,遇到愛罵人的老師我就慘了!但回家後媽媽卻說:沒有關係加油!有失敗才會有成長。在這之後的每一個日子裡媽媽每天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拉琴,從原本的每天三十分鐘到現在的一兩個小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沒有媽媽的陪伴與支持我是走不到今天的堅持……謝謝媽媽!
        在學琴的路途裡意外的發現,原來我不單只對大提琴有興趣,對小提中提也有濃厚的興致。大提琴聲既深沉又帶有磁性的聲音深深吸引我 ,更發現了自己也擁有拉小提的天份,內心深處吶喊著:「媽媽!我也要拉小提!」不管是學幾種樂器對於音樂的熱愛並沒有減少,雖然每天都要練兩種以上的樂器,但我覺得那是一種快樂。最近又有一種曼妙的音色似乎吸引著我,常令人無法自拔,原來是中提琴,令我想再次去挑戰他,爭得家人的同意與鼓勵,我的指頭開始在新的領域上飛舞,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提琴也會成為我的力量也是武器,使我翱翔在大、中 、小提琴的世界。提琴,你是我的生命!

~~~~~~~~~~~~~~~~~~~~~~~~~~~~~~~~~~~~~~~~~~~~~~~~~~~~~~~~~~~~~~~~~~~~~

媽媽的話

        有了音樂使我的孩子脫離無知的環境。學習的過程中必須涉獵更多的經典名著,慢慢的思維方式更加清晰了。馬友友說:『 音樂是人性的表現,如果你在我的音樂中聽到了人性,你就看到我的心意,也是我對這個世界的貢獻』……我想這就是音樂的人生吧!同時孩子在聯盟刻意的安排下,隱約感受到他們都能在音樂藝術的環境中充滿著感動;充滿著愛及希望的生活,相信每位都能成為一位 Happy and Creative的孩子。
        我想音樂的學習過程孩子必具備他自己的靈性與悟性!家長扮演的角色只有“支持再支持”!三年來建翔學了三種琴大、中、小提琴,當 媽媽的我就是最佳的琴僮風雨無阻,嗯!有點重又有點累但心中卻是喜悅的。爸爸則是負責教具及CD的收集,而音樂班的姐姐則是最佳的聆聽者,一路走來還真佩服孩子的“規劃”。有了聯盟特殊教學設計,讓孩子能夠自然而然拉上幾首曲子,帶給自己快樂也能給他人快樂,同時意外的發現孩子們變得更能和睦相處,家長們也透過孩子學習音樂,從陌生變成彼此熟悉,有了家長的陪伴與關心更能增進親子的和諧。孩子的一句話:媽媽您背琴辛苦了!真讓人覺得值得…值得…。真的是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學琴的孩子教會了父母,多一點耐心,少一點責怪,學琴的孩子為家庭帶來多一點色彩,太棒了!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幕後的大功臣,猜猜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