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海因-中山國小三年級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學小提琴兩年多了,回想一開始只會拉空弦,我記得爸爸那時候跟我說:「現在妳拉出來的聲音ㄍㄧ  ㄍㄨㄞ ㄍㄧ  ㄍㄨㄞ的,像殺豬聲一樣!」,我哈哈大笑的說:「以後拉出來的聲音就會是很悅耳、優美的曲調啦!」,(現在爸爸就很崇拜我了)。我常聽媽媽說小提琴是一種很難學的樂器,因此更激勵我努力的學,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困難的地方,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漸漸的學會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爸爸帶我們去水里山上朋友家,我就帶著心愛的小提琴上山,在露天表演台上拉琴,風,輕柔的吹著,樹葉,沙沙作響,配合著我的琴聲,那種感覺多美妙。我情不自禁的愈來愈喜歡小提琴了。

~~~~~~~~~~~~~~~~~~~~~~~~~~~~~~~~~~~~~~~~~~~~~~~~~~~~~~~~~~~~~~~~~~~~

媽媽的話

       看到經典音樂會的訊息,並沒有想到幫海因報名,因為海因才學會沒幾首課外曲目,但是老師鼓勵海因要多把握每個機會,沒料到竟然入選了!陪著海因上網看完各個參賽者拉奏的曲目後,海因說:「我技巧上輸他們,可是音比較準一些,所以才會入選。」倒是我慌張的問老師:「怎麼辦?入選名單中海因年紀最小,最沒有舞台表演經驗,她又很會緊張,怎麼面對以後那麼正式的表演?」老師告訴我不要緊張,讓海因跟同儕一起學習成長,就能克服這個問題。此後的每一次練習中,看到海因在琴藝上的進步,對自己也愈來愈有自信,同儕的影響力真的不可忽視呢!當然練琴時也會遇到瓶頸,累了她就跑過來抱著我說:「媽媽!請給我元氣。」然後就又繼續專注的練琴,這是我最欣慰的。看海因對音樂的喜愛、對練琴的自我要求,我只想告訴她:「孩子,媽媽永遠是你的元氣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