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祺-信義國小六年級

   自從我接觸小提琴後,我的生活就有了重大的改變...
  在二年級暑假時,有一次,我們到 楊 博士家,聽老師拉琴,當時,我還不知道小提琴的聲音是如何發出來的,還天真的以為按弦只是方便拉空弦,小提琴只有四個音而已呢!
  幾天以後,爸爸帶我去全音樂器行,是替我量一把小提琴,回家之後我看著教材VCD學習,覺得小提琴還滿好玩的,一口氣拉了兩個小時,第一次,我就看著教材拉到了E弦協奏曲,當時,我讀的學校還沒有弦樂團,所以我自己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家學習,從此以後,我們家除了平常的歡笑、吵鬧、嬉戲聲,最近還多了一個殺豬聲,不,是提琴聲才對。
  之後我每天都拉大概十幾分鐘的琴,直到了提琴手之夢這首曲子,才有所警惕,該是到認真的時候了」這句話一直徘徊在我的腦海裡,因為,再過兩個月,就是第一屆千人音樂會了,我便開始每天都拿著譜,苦練提琴手之夢,但是,我不管怎麼拉,就是拉不好,還練到哭了,媽媽便研究一些方法讓我練習,慢慢的,我把提琴手之夢練起來,可以在千人音樂會上演奏這首曲子了,那時,我已經轉學到信義國小了,我們學校有四個人會拉提琴手之夢,我覺得我們真的好風光啊!
  五年級時,為了朝當上小提琴老師的夢想前進,我意識到除了對音樂的熱愛之外,還要有努力、認真的練習,所以,我的練習時間增加了許多,而我練習的曲子也更加困難,練琴的夥伴也更多了,而這些好朋友也成為我努力練琴的原動力,有了好友的一路相伴,我們也越接近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這次可以入選經典音樂會,我又完成了一次挑戰,我要感謝一直陪伴我的思妤老師,除了對我的耐心教導,還會用美味大餐來犒賞我,讓我維持這可愛又有安全感的好身材,還有爸爸媽媽、所有的老師、同學們,可以和大家一起玩音樂,是我最大的福氣。

 

~~~~~~~~~~~~~~~~~~~~~~~~~~~~~~~~~~~~~~~~~~~~~~~~~~~~~~~

爸爸的話

  轉眼間,世祺學琴已三年了,一開始世祺的學校沒成立弦樂團,經由工作的關係,接觸了弦樂環境,於是全家ㄧ起投入學琴的行列。在沒有老師指導的情形下,看著聯盟的教材,跟著電視上育萱老師、雯瓊老師的講解,認識提琴的每個部位及配件、每條空弦的音名及如何調音,ㄧ個音ㄧ個音按步就班的拉,全家四個人輪流拉著一把1/2小提琴,首曲子一首曲子、從E弦協奏曲練起,由大人先拉再換小朋友拉的方式,練好一首曲就在每個星期弦樂團教師會議時,藉由教材信效度研究,請聯盟老師加以臨場指導,使當時的練習非常有效率。接著搖籃曲、往事難忘練到Let’s Play把第一冊教材完成了。
  自學的練了一學期,世祺與妹妹祐慈轉學到信義國中小,加入弦樂團,進度還跟得上93團,於是世祺有了一群學琴的朋友,不再是單獨練琴,而有了一個表現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世祺掌握得還不錯,除了交了更多朋友外,在琴藝上也進步不少,每次聯盟的甄選,包括三屆的千人音樂會挑戰曲、韋瓦第樂團甄選、及學生經典音樂會甄選都有入選。這些都是世祺自己努力的成果,身為家長的我除了感覺與有榮焉外,最主要是高興世祺在音樂上找到自己的成就感,也希望日後的學習世祺也能跟學琴ㄧ樣按步就班,踏實的學好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