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 許晏誠

 

 …哇!簡直是天使之音,是人間天籟呀,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樣因音樂喜悅感動了,民國100年九月十七下午,我參加了一項盛事"彰化縣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多開心哪,心想投稿,雖然文筆普通,就因今天的感動,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將這份喜悅的心情讓更多更多人一樣感受到,就像聯盟老師做的那樣棒。

 

            ........餘音繚繞,久而不散~~~各位伙伴,我愛死你們了!!

 

大提琴呀!你和我有這麼多時光一起度過,第一次感到你是如此有情,真有種想法叫時間定格不要動,捨不得美好的時光這麼容易消逝,從一點在集合坐接駁車上山到下午六點下山時光倏忽即逝,歡欣的回憶只能從張張照面尋找那些味道,畢竟心情拍不回來啊。我想哭,情緒的上來直就是想哭。

 

從那十秒鐘倒數,眾口中最後十秒鐘是要由多少淚水和心血換得的?

那絕不能是最後十秒,要說就是我們完成了這項任務,正前往另一個方向,很難想像這群音樂的小樹苗將來要帶給彰化什麼樣的旋律…想著全身像被電流通過全身,真的感動哇!

 

記得那關鍵的五分鐘我ㄧ直在感謝,感謝所有造就今天能在運動場上,我沒有中間放棄與音樂在一起,有機會今天站在這舞台與各位提琴手歌頌彰化,沐浴在弦樂綻放的花園中。

 

感動已經不是前面等待的數字了,而是與世紀大樂團一起合奏的歌曲,心情的起伏隨著音樂的旋律爬上爬下,歷經一段艱辛的歷程,這期間有些人放棄了,走了六年的路到今天的倖存著。那會是我最美的童年歲月。

 

  隔天一早特地跑去看報紙,每疊都認真尋找那些深刻記憶。

"耶!昨天搶到站在Janet旁的好位置,真是太幸運了!"

”爸爸,看你找不找得到我" 

"這麼多人,怎們可能找到!

”那照片還裝不下三分之一耶" 

"哦,我找到弟弟了!" "………..…"

“我兒子我怎不認得?" 

"…那就是我啦!”

   

這件事超好玩的,媽媽幫我借把琴讓我報名能與4644名小提琴神童一起拉琴破紀錄的盛會,這party有多好玩再外看的人肯定不知道也沒感覺,沒有深入其中實在很難知道,體會那說不出的喜悅與興奮之感,實在讚讚讚耶。

 

我還在臉書上說希望不只是我,要能讓更多人有這份驚喜,這是很難得的。

 

當指揮的魔棒在空中劃現了代表結束的大圓,我完成了最完美的樂句。霎時彷彿心跳漏跳幾下,接著聲音由就台上轉交該給台下,四周歡呼四起,如雷貫耳的掌聲淹沒了整個八卦山,不,是整個彰化地區,不絕如縷,這是集血汗的結晶,多感人,當下在場的提琴手四千多人,這數字在我心中已經不是那麼在乎了,超越那指標歡喜。

 

這旋律,彰化禮讚,對,使我的眼濕潤,一首彰化禮讚拉出每位提琴手的歡喜,這旋律就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繚繞不去了,我也要揚起讚美的琴弓,即使它不大聽話,在小提琴上,用跳躍的音符從我的五指流洩出去,融在這片樂聲中,添上我的祝福,感覺像穿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乘上夢幻五線譜的列車,

 

你們大家,謝謝你,我好愛你們喔,我要將這樂章進入更多人的耳裡,音樂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玩的,和朋友一起分享才好對吧!

 

在這當中我好敬佩真正的幕後英雄:聯盟教師群。他們才是真正且最偉大的英雄。要做這樣的事,必經許多風風雨雨,是憑他們那就是要彰化拉琴的信念,造就出有這麼樣的一天,還有很多和我ㄧ樣受音樂滋潤而改觀的同學,爸爸媽媽。

 

當初的耕耘,現在小樹苗集聚ㄧ起,希望就帶來了,想像一下30年後今天拉琴的記憶吧,像現在我就是了,脫離開聯盟的心又重新被拉回來了,我喜歡那裡無所顧忌用音符喊出心聲,我回家了,回到屬乎我的世界,這是淋漓盡致表現音樂的精神,是能讓人心情愉快,一片合諧的世界。

 

如果學音樂是為了鑑定和考試,那麼可能就沒空感受那絢麗,壓力大概會使豐富音樂的心靈就不再了。我喜歡同學把小提琴就當成玩具在校園吸引注意,這樣學習才有價值嘛。今天這心情一定不僅這樣,是更多更多而情溢乎辭。在彰化的每個角落,是不是人家也像我感動之筆不停,小提大奏把音樂散播在遍地每個家庭,學習提琴已經不是有錢人學的了…等著面前最美的世界~~~~~~~

 

2011.09.19   

 

國三上的提琴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