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峻慆-湖東國小六年級

        我從94年4月開始學習小提琴,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樂器學習。剛開始我拉奏出來的聲音有如魔音傳腦般十分不悅耳,還曾把松香拿來擦琴,而且當時的我弓都拉觸到指板上。甚至以為小提琴只有4個音,尤其厭倦一而 再,再而三音拉不準,這曾讓我有放棄的念頭。

  媽媽告訴我:『你在進步耶!聽得出來音不準了。再調整一下,高一點低一點。再加油!!』

        爸爸和我約訂只要學會一首歌曲就給我50元零用錢。慢慢的除了教材裡面 的歌曲,我又學會了小蜜蜂、小星星、兩隻老虎、小毛驢等等。我常表演給阿嬤聽,阿嬤都猜得出來我拉奏什麼歌曲,還說我好棒,還給我賞金哦!還有一次媽媽帶我們去活動中心表演搖籃曲和往事難忘給學校的老師和家長聽。好多人看我們表演,校長說我們表演的好棒,表演完會長又請我們吃大餐,我好高興。不久媽媽 又給了我很多聖誕歌曲,她說要為我們辦音樂會,我正愁著沒有新曲子可以拉呢!我一下子又練 了很多很多曲子,還當小老師教我們那一組不會的同學哦!可是要表演的時候,媽媽說:人太多 了!別人不會的你來表演,所以我只表演了三首。其中提琴對話最難,剛開始沒有譜只能聽網路 上的音樂練習,我拉不起來,總覺得哪裡不對。拉的很生氣!拉的都哭了,手指都破皮流血了。 後來媽媽去找聯盟要譜來給我們,終於我和蔡宇瑄苦練成功了!!當我在台上表演的時候,覺得自己好神氣。尤其去年年底,我還到員林演藝廳 和 老師們一起表演耶!以為自己在作夢,結果,是真的耶!我好緊張!好緊張!彩排的時候甚至愣住了,忘了演奏,還好是彩排。正式演出,台下黑鴉鴉,但是我知道很多人在看我,我從來沒有這麼高興過,我樂翻天了!能夠上台表演真是欣喜 萬分!!

        現在我每學完一首新曲子,都非常有成就感。在這裡我要感謝媽媽。媽媽常帶我東奔西跑,就為了讓我表演。幫助我習琴,使我感動不已。記得有一個暑假全家去露營,結果晚上下起雨來 了,大家窩在帳棚裡好無聊。我就拿出小提琴演奏,好好玩喔!每當我拉奏完一首,附近的帳棚就響起一陣掌聲,我一聽外面好安靜,大家在等我繼續下一首,我一直拉一直拉,把所有我會的 都拉奏出來了。拉小提琴,好快樂!!好快樂!!

~~~~~~~~~~~~~~~~~~~~~~~~~~~~~~~~~~~~~~~~~~~~~~~~~~~~~~~~~~~~~~~~~~~~~

媽媽的話       

        每位父母都期待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在他的成長過程,總希望給他最好的,卻又猶豫的懷疑著:他壓力大嗎?他快樂嗎?
        峻慆自幼聰慧過人,性格上自我要求高又很有主見和個性,雖然小小年紀,有些時候對事情的執著,卻不是爸`媽可改變的.記得上幼稚園中班時,因為覺得上課內容無聊,尿遁到教室外遊蕩,驚動了整個園區教職員`園長`甚至通知家長,都遍尋不著.最後在游泳池畔找到,可是他使勁的,就是不進教室上課.園長帶他進辦公室聊天,並做一系列的測驗後,告訴我讓這孩子越級上小學,知道自己孩子是優秀的當然欣喜,可是和先生商量後,我們決定,讓他按部就班的走他的人生,游刃於他的生命.如果他真的那麼優秀,他會在學習的過程拾階而上,不斷綻放.加上他的自我要求與執著,成就在他只是早和晚.爸媽何必心急?何必給他時間上的壓力?若他只是一時的突出,又何必為他套上枷鎖.
          一路走來他確實優秀!並且有個性,他認定的`喜歡的總是全力以赴,表現的頂呱呱.他不願意的爸`媽也拿他沒輒,小提琴如此`英語如此`數學也是,對於這樣的孩子爸`媽能做的,只是從旁協助他,完成他想要的.並擴大他能接觸的層面,讓他從中快樂的學習,自然的精進.而往往也從中發現,只要他想要的`願意的,孩子的潛能超乎我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