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韋廷-南郭國小四年級

        我是陳韋廷,現在就讀南郭國小四年級, 自從我一年級開始參加弦樂聯盟學習小提琴,從此就喜歡上小提琴了,學小提琴已經變成我最大興趣。
        學小提琴總是讓我感覺非常的愉快,每次要上小提琴課或者演奏小提琴我都會很期待。這幾年在學校能跟同學一起演奏討論小提琴讓我們的感情變得更好。

        我放假時最喜歡和一群好朋友帶著心愛的小提琴到處去郊遊玩樂,走到哪裡就拉到哪裡,自由自在的把我們喜愛的曲子到處演奏,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音樂,我們這群小小提琴演奏者常常獲得很多遊客的掌聲,讓我們覺得很快樂,這樣特別的郊遊活動不但可以分享我們的音樂也可以增加我的膽量,小提琴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給我學琴的機會,還常常替我們安排很多演奏的機會,我希望能一直跟同學們一起學習,長大以後我們還能拿著小提琴一起拉出好聽的音樂。

        雖然我練琴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問題,有時候還會因為拉不好就生氣不想拉琴,但是即使拉的不好或傷心難過, 筱芳 老師總是會很有耐性給我很多的鼓勵與指導,而 楊 博士也常不斷的給我鼓勵與挑戰,還有很多聯盟的老師也常給我加油肯定,讓我對學習小提琴更有信心,我很感 謝 老師們的幫助,我一定會更認真學習的。

        我這次能入選學生經典音樂會的表演,要感 謝 筱芳 老師平時對我的用心教導,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盡全力來演出,不讓大家失望。

 

~~~~~~~~~~~~~~~~~~~~~~~~~~~~~~~~~~~~~~~~~~~~~~~~~~~~~~~~~~~~~~~~~~~~~~~~~

 媽媽的話

        當初韋廷一年級參加弦樂班音樂性向測試,其實是媽媽自作主張的,錄取後韋廷並不想參加也排斥加入,我也一度考慮是否要報到,但我很想給孩子多方面的嘗試,培養不同的興趣,也希望孩子能接觸一些音樂,所以還是連哄帶騙的說服韋廷試試看,只是後來的發展並不是媽媽所能意料的,看著韋廷對小提琴的投入與喜愛遠超過我的期許,我很高興韋廷能有這樣高度的興趣與發展,也希望韋廷不管學的如何都不要放棄這項興趣,能讓這興趣陪他慢慢長大。

        我們對韋廷音樂上的期許並不高也不勉強,也不想在給他這方面的壓力,希望由孩子自己決定,我們能做的幫助就是盡量滿足他的要求,給他好的學習環境幫他加油,能常和一群伙伴快樂的拉琴,但韋廷對小提琴的主動學習常常讓我們感到欣慰,在追求這項知識時的專注與能力也常讓我們訝異,他的認真演奏總是會讓我默默含著眼淚的感動不已,有這樣認真學習的孩子真的很滿足了。

        感 謝楊 博士有這樣的理念創造這個學習機會給孩子,更欽佩聯盟這群很有耐心又用心付出的老師,能讓孩子不知不覺的愛上音樂,總算放心當初試試看選擇是對的。其實不論孩子的表現如何,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小學這段精彩的學琴生活將足夠他慢慢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