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佩儒-聯興國小六年級

        我當初是因為一時好奇,加上媽媽的鼓勵才開始學小提琴,沒想到一學就愛上了小提琴雖然有些曲子我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聽CD練習,有時甚至聽了上百次才練會一首曲子,有時為了把曲子練的更好,我會請媽媽幫我聽我拉的音準和CD有沒有一樣,或是請老師指導,而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細心教導我,在此我要感謝老師及聯盟讓我有幾會快樂學琴,也因此讓我結識了許多知心好友,我們常常因為學琴而聚在一起,彼此互相較勁,互相學習,我學到了很多,也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們家也因此學會了欣賞古典音樂,及聽音樂會的禮儀。記得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很緊張,深怕出錯,但爸媽總是給我滿滿的鼓勵,讓我信心大增。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的千人音樂會,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和我一樣愛拉琴,大家聚在體育館一起拉琴,心中真是感動萬分。接著就是快樂的夏令營,我們在短短三天內學會了一首高難度的曲子,這種成就感真是太棒了。
    我知道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我會繼續努力,再此我感謝所有的義工家長的幫忙,讓我能順利學琴,以及最支持我的爸媽,謝謝您們。

~~~~~~~~~~~~~~~~~~~~~~~~~~~~~~~~~~~~~~~~~~~~~~~~~~~~~~~~~~~~~~~~~~~

媽媽的話

        回想起佩儒第一次拿小提琴回家,全家興奮不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心想只有四條弦又沒刻度,小孩要如何找音哪?到如今一曲接一曲的演奏,也不知她學會幾首曲子了,只知佩儒爸爸和我現在亨的不是流行歌曲而是小步舞曲,家裡的電視撥的不是連續劇而是小孩的VCD。心理很慶幸孩子生再此時(佩儒也這麼說)有這一個團隊及這群人幫這些小朋友完成這不可能的夢想。我很感恩更感謝,並教佩儒要知福惜福。如果有機會一定將這快樂的、幸運的、幸福的夢想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提大奏 的頭像
    小提大奏

    小提大奏的部落格

    小提大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